莫名親切的弟弟

%E2%80%8Eheidichung213 傳來的照片.jpg

 

「溢祺!你......你為何弄成這樣......」

 

明恩站在暗暗的巷口,本來只有月光憐憫著溢祺的傷口,

 

但這個姐姐就像月兒派遣來拯救沉淪了的弟弟。

 


溢祺看見是熟悉的姐姐便跑掉,他不想讓明恩知道,

 

他害怕自己的形象在姐姐的心中崩盤,

 

儘管在他心中就只剩下這個姐姐關心他。

 


「溢祺!你給我站著,往哪兒跑?」

 

明恩大聲喊道他回來。

 


溢祺裝作聽不到,繼續跑,但明恩卻把他抓回來,

 

問道:「 到底發生什麼事,告訴姐姐。」

 

 

溢祺樣子十分委屈:「 別告訴阿哥!

 

姐姐別問好不好?我不想說出來,你放過我好嗎?」

 


「那麼我便告訴滿祺,說你這麼晚才回家......

 

明恩成功「威脅」到溢祺。

 


溢祺無可奈何地把和盤托出:「好了,好了,別讓阿哥和阿瑪知道。

 

我只是不喜歡千千姐姐當我的「阿沙」而已。

 

阿瑪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就跟我們說,

 

要找一個賢淑的「呵呵」當「沙拉干居」,不過千千姐姐......」

 


溢祺嘆了一大口氣:「千千姐姐是一個善良的人,

 

不過她真的太野蠻了,每一次都是阿哥遷就她,

 

我問阿哥為何要這樣,阿哥卻回我是因為愛,

 

如果是愛一個人就會包容對方所有。他說是這樣說,

 

可是我在看他十分辛苦,我勸他放棄,但卻......」

 


明恩是真的愛滿祺,是與生俱來的愛。

 

第一次見到的時候,便深深愛上了。

 

滿祺沒有深邃的眼睛、沒有高挺的鼻樑,

 

還經常被靖取笑他皮膚白得像女生一樣;

 

靖還經常取笑滿祺又不愛運動(籃球只是靖威逼利誘下才偶爾運動),

 

又不愛遊戲機,嗜好和女生的像得很(滿祺的嗜好是做手工藝品)。

 

儘管如此,但明恩的目光從沒有離開過,

 

直到滿祺正式宣佈和千千一起,才嘗試把眼睛閉上。

 

本為以為自己為了祺已經付出了許多,但單憑這一句,

 

就知道自己比不上,明恩不作聲,靜心地聆聽著。

 


「明恩姐姐,以前我們小的時候,兩家人一起住,

 

我們仨一起上學、一起玩,一起打鬧,

 

這種生活雖然十分平淡,但足以令我懷念,

 

自從你搬走以後,我就再沒有感受到這樣的快樂......」

 

溢祺向明恩透露著自己的感受,

 

但其實也只是神想明恩和滿祺能面對自己的真心,才.......

 


明恩卻不明一點:「我小時候和你們一起住?

 

我和你哥才認識了七年,從中三到現在大四......」

 


溢祺意識自己說錯話:「呀!好痛......我......我的傷口......」

 


明恩十分疼愛這個弟弟,但其實自已和溢祺素未謀面,

 

滿祺亦沒有提起溢祺,但明恩卻能一眼認出溢祺,

 

好像和他認識了好二十年,也把溢祺當成自己的親弟弟,

 

不明所以,但卻有這樣的感覺。

 


溢祺請求明恩:「明恩姐姐,你能不能替我療傷,

 

我家有藥物,但是我不能讓阿瑪和阿哥知道的。」

 

十分不乎合邏輯,但神為了這兩個人心思也耗盡,

 

神雖為神族,但卻為這兩個凡人費盡心思,

 

也得把事情辦得周全,得為自己的心軟負責任。

 


明恩一直都很想到滿祺(溢祺)的家裏瞧瞧,

 

又是一個不明所以,

 

明恩一直視這「現象」是滿祺甚少提及家裏的事,自己好奇心炸裂,

 

但現在看來又不是,心想:「既然他親口邀請我,

 

難道我白白讓這個機會流走,說不定能有甚麼線索。」

 


但明恩不知道的是,一切一切都只不過是神的旨意。

 

 

=================================================

 

下集預告: 十二是一個奇妙的數字,集合了許多和本部小說有關,

 

一和十二、二和六、三和四;

 

一年有十二個月,所以十二亦象徵一個循環,人的生命同是,

 

故此在第十二章將會是故事的轉折。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