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

IMG-20180630-WA0005.jpg

「我送妳回家吧,都這麼夜了,女生不要一個人回家。」

滿祺善心地提出。

 

明恩有點不好意思,滿祺這麼多年來沒有待自己是一個女生,

心都醞釀著,是否終於能進入滿祺的心門,

但是理性的明恩卻又認為滿祺只是純粹盡了男生的風度而已,

想到這裡,又想起那位故人曾經……都怪自己不懂珍惜,

到考驗來臨的時候,卻未能拿到滿分,

惟有在……加把勁 : 「好的,不過我想先去一個地方……

 

明恩帶著滿祺到一個海灘,這是她跟那位故人常去的,

儘管當時旁人的眼光如中午太陽的陽光般灼熱,

但二人總能在帶點愁善感的黑夜中找尋一絲安心,

只屬於二人的黑夜。

「感激你今夜能陪我漫步海灘,我要回家了,再見,今晚早點睡。」

明思看似輕描淡寫的說話,卻是最牽絆人心的話語。

 

滿祺鼓足勇氣,對明恩說著 : 「我能不能像電視劇的男主角那樣,

在女主角家外和女主角吻別……」

 

明恩總算看清滿祺的心思,把朱唇靠攏,希望得到最後的確認 :

「我希望這個不是吻別……

 

滿祺的吻不但打斷明恩的話語,亦真正斬斷明恩躊躇的煩惱。

口腔中交換不是二人的口水,而是交換了二人為了對方的矛盾思緒,

在融合的一瞬間,給予對方肯定,給予前進的信心。

 

滿祺像是許下諾言般道 : 「而是承諾的開始。」

 

二人都因為對對方的羈絆,而不敢向前,

明恩很希望滿祺能和自己許下諾言,給予前進的動力和決心;

滿祺始終如一,但卻不敢向前,

二人都因為心中有對方,而怕過往的事會影響現在,

因為故事的開端絕不只是在中三時一次相遇,

而是在更早,更早……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