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

IMG-20180714-WA0000.jpg

「叮噹--」明恩家的門鈴響起,家人都上班去了,

只剩下今天沒有課堂的明恩,

明恩不耐煩地從軟綿綿的床上爬起來應門。

 

「誰呀! 」明恩邊開門邊嚷著,卻被門外的景色嚇得馬上關門。

 

「是我,滿祺……」滿祺在門外嘀咕著。

 

明恩心慌得不行,竟被自己心愛的男人看到自已剛睡醒的樣子,

嚴格來說,還沒有睡醒的樣子,衝回房間更衣、梳洗。

 

不過男子漢就該有不屈不朽的精神泡妞,

滿祺反而提高聲量,繼續嘀咕著: 「明恩,明恩……是我,

給我進來,我也不是沒有看過沒睡醒的樣子……」

 

明恩想想也對,以前的日子,每一天都是從打開雙眼的一瞬間,

視線一刻也沒有離開過,明恩穿上運動外套便羞澀地把門把扭開,

只是把門開到足夠臉蛋通過的大小,頸以下的都躲起來了:

「甚麼……甚麼了,這麼早,我……我家人都還在呢……」

 

滿祺知道明恩的家裡一定只有她一個人,

因為今天是上班日,都已十點多了,加上,

明恩只會在家裡沒有其他人的時候才會應門:

「我才不怕,我要進來。」

 

明恩緩緩扭動門把,但滿祺已迫不及待地把門撞開,

稍稍把儀容整理,便把決定了的事說出來:

「請你,今天不顧一切地和我一起。」

 

明恩被滿祺的唐突嚇到,這個人又感性又理性,讓人摸不著頭腦,

一直期盼有人會為了自己說一些童話式的話,

但萬萬想不到緣來緣去,自己還是願意交給滿祺。

這一種心情和那天一樣,但心或祈禱著,千萬別與那天一樣……

直到滿祺的眼神和自己的對上眼後,明恩的理智才回來:

「你……你吃了 ( 早餐 ) 沒有?

我弄點給你吃好嗎? 你坐下來好了。」

 

「你……你怎麼了……」滿祺把明恩緊緊地環抱著,

整個空間彷彿被按下暫停鍵。

可不是因為這裡粉紅的空間,而是明恩的確被嚇到,

手上的料理也被強制暫停。

 

滿祺從來沒有在意過料理的味道,甚至明恩的料理實力,

而是是誰為了自己費盡心思,不過這個瞬間絕不是感性的時候,

因為獵物已在手中: 「沒有甚麼特別,只是你今天很可愛,

我很想一張開眼便看到你的眼睛、你的嘴唇、你的笑容、

你的一切……一刻都不想和你分開,但是我必須……」

 

「必須甚麼? 」明恩好像也被粉紅的氣氛感染了,也不想離開。

 

「必須完成你的願望。」滿祺的手試探著,

在明恩的運動外套的拉鏈上停著,把它緩緩拉下;

但是明恩的玉手亦停留在滿祺的手上,

阻止滿祺一步一步向那兒靠近: 「這是你的願望,還是我的願望?

現在才這麼早,就……就做這種事……」

 

滿祺把明恩的手放在自已的胸膛靠近心臟的位置:

「你感受到沒有? 我的心,已經沒有了心跳。」

 

滿祺的心的確沒有心跳,這不是甜言蜜語的開端:

「你說,你是我的天使;我沒有否認過,

因為我也覺得你是我的天使,所以,你做的一切,

都是為了救贖我。我知道,我不應該再辜負你的心;

我,我該醒來了。」

 

明恩不知該如何,她已經被動搖了: 「滿祺,不,我該叫你泳祺。

我……我該把你叫醒嗎? 」

 

滿祺不解為何明恩會這樣說,因為滿祺一直堅信著,

是自己把二人的關係弄僵,自己才是那個罪人,

而明恩,才是那個一直救贖滿祺的人。

 

明恩的淚水忍不住流出來了: 「泳祺,對不起。我才是那個罪人:

是我一直面對我們的關係,那天,那天不是我的懦弱,

不會讓你現在躺在病床上,我還以為……

我還硬要把你拉回現實世界……」

 

滿祺終於明白自己的自私讓明恩一直受了很多苦,

今天來明恩家的目的也模糊了,因為今天說到底也是自私,

以為自己體恤明恩,為了保護明恩把痛苦扛上,

淚珠凝聚在白皙的臉蛋上: 「對不起……」

 

明恩亦向滿祺表明心事,明恩哭得句子都不完整: 

「滿祺,我還是喜歡這個名字。

自從你昏迷後,我才想通一切,我實在是太懦弱,

當年你得有多大的勇氣,才能表明一切……

我卻因為害怕……害怕別人的目光……沒有向前多走一步……

你對我來說……你……你太重要了,

以前我還以為把你從烏托邦中拉回來,讓你不再沉淪,

才是讓我們到達真正的烏托邦的方法,

但是這裡真的很美好,就算我知道這裡的一切都是虛幻的……」

 

滿祺從來沒有責怪過明恩做的一切,反而感恩在自己煎熬的一生中,

曾有過明恩的出現。滿祺把明恩擁在懷裡,最少,在這一個瞬間,

滿祺的行為是一個男生的行為;或許這樣說,

這個身份更適合,不需要任何名份,只要每天愛著的都是對方。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