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探

IMG-20181202-WA0029.jpg

「少楓……少楓……」綺紅拉著少楓的衣袖角,

委屈,卻說不出,是上天給予的禮物,

卻又總習慣低聲下氣。

 

「你有話就直說,不要吞吞吐吐。」

少楓鬆開緊握綺紅的手,兩個人直直地站在大街上。

 

「感謝你,你其實不用為我做這麼多……」

綺紅難以啟齒道。

 

少楓總是一如既往的溫柔,

他知道被遺棄,被遺棄的痛苦;

他明白對突如其來的欣慰,感到的不習慣和敵意;

他明瞭對剛認識的人感到害怕,害怕再一次從高處墮下;

他了解那一種試探的煎熬。所以他選擇做主動:

「綺紅,我之前也跟你說過,我不會掉下你。

雖然,我不了解這裡的生活,不了解這裡的人,

但是我最信任的是你,儘管……」

 

綺紅不是不相信面前這個男人,

只是習慣受傷害的人,

能像少楓那樣積極希望的人屈指可數:

「可是……我實在……」

 

他明白重新拾起勇氣很難,

畢竟摧殘少楓稚嫩童真的心的是那個世界的親爹,

他還要堅韌地支撐母親。但他不允許眼前這個女人拒絕自己:

「綺紅,我不會騙你的,我們都是那種人,

我明白你在憂慮甚麼,我更不會傷害你,

因為,你,是綺紅。所以我們能走了沒有? 」

 

綺紅遲疑的不是跟前這個人,而是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這個人,只是認識了兩天;

這個人,一直在輸出,自己卻一直婉拒。

也是時候相信,相信少楓,相信命中注定,相信神。

綺紅邁開步伐,堅定地學習相信。

 

少楓把綺紅帶到一間綢緞店,為她訂制了幾件華衣。

 

「喜歡嗎? 」成熟的少楓此刻卻像一個稚氣小孩索取肯定。

 

「你選的我都喜歡。」綺紅撒嬌地討喜。

 

二人之間的氣氛實在太粉紅,連東主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