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汽水罐拉環

 

汽水罐拉環

 

 

「安……」菲菲伸出的手又收了回來,

好像有甚麼不該展露的情感不慎流出,

菲菲這一次回來的心意,殘忍,不想實現,

卻彷彿無法不向現實低頭,一切這麼不自然又自然。

 

澤安的心其實也是忐忑不安,不想面對,

但又好像只有這一個方法,拖拖拉拉,

彷彿對雙方也不好,或三方也不好。

那想緊摟的心,也被迫收回,

怕二人都會捨不得正式了斷這事:

「你男朋友? 挺帥氣的……」

 

「不是的……他只是在那邊,一個很好人的學長,

他說,我自己一個女生乘飛機不安全,他見他可以轉機,

才和我一齊坐這趟飛機,再說,自己坐飛機也會悶……」

菲菲楚楚可憐地看進澤安眼裡的星辰大海,試圖說服他,

但卻同時心疼他,心疼他的自卑,不明白他的內心,

或許和自己在一起,即使多努力,也無法擺脫那階級,

是否該真的與他一刀兩斷,放雙方一個自由的機會,

讓那個仰慕自己帥氣臉龐的澤安,去找一個幸福的人生。

 

「那我先走了……我閒逛一會,也差不多是時候了……」

學長拖著那輕便的行李箱,灑脫地,無負擔地離去。

 

「菲菲,你還記不記得這條石板街……」

澤安拖著菲菲的行李箱,這個帶給二人緣份的行李箱,

這刻卻異常的沉重,或許只是錯覺,並不是它真實的重量,

二人的腳步停在這條凹凸的石板街前,這崎嶇的路的開端,

這條回菲菲家的必經之路,彷彿站在這戀情的開首。

 

「我記得很清楚,不,我已經不記得……」

菲菲已淚眼汪汪,經不起再多一點的折騰,

明明不是一個果斷的人,尤其在愛情,與面前的男人,

曾經幼稚地拿汽水罐拉環,當交負餘生的承諾的認證,

很想把這一切一切封鎖在過去,但這一切,

卻不像想像中那樣,輕而易舉。

 

其實二人都已在崩潰的邊緣,那個拉環連繫著二人,

不是手指上,不是過去的情,而是一直一直都在的心意,

還不是過去式,還縈繞在心中,連結過去,現在,未來。

澤安把這個決心,送給菲菲,在這個感情的開首地,

同樣地把這吻……但這卻是卑賤的,卑鄙的愛,

澤安不捨地把眼眶中滯留的淚液拭去,理性地:

「你坐了這麼久飛機,都累了,我背你回去吧……」

 

在這條崎嶇的路上,澤安再一次把菲菲背起。

那次,他把她的愛背負,是責任,

這次,他的她的苦背負,是犧牲;

那次,二人也哭了,是幸福,是甜蜜,

這次,二人都哭了,是悲哀,是苦澀。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