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的鬥爭

IMG-20180619-WA0000.jpg


「你給我站著!」靖十分認真的道,完全不像是說笑的。


「幹嘛!」滿祺把靖的神經放鬆,但看來完全不管用,

完全沒有留意暴風雨的來臨。


靖用力地把籃球扔在地上,反作用力使籃球反彈,

差點把滿祺的胸膛擊碎,幸好滿祺的反射動作救了他。

靖的一舉一動使得滿祺不耐煩:

「幹嘛!我要走,別攔我,我今天沒空和你玩。」


靖今天儲足彈藥,並沒有打算輕易放過他:

「為何沒空?是因為要陪我的女人,對吧? 」


滿祺終於明白靖今天的來意,既然躲不了,

便大方地答應:「原來你在介懷自已的懦弱!

那麼,你別手下留情,得讓你輸得心服口服。」


大戰一觸即發,兩邊的氣勢彷如動畫片裏的,

一陣陣巨風劃起,嚇得樹上的鳥兒都飛走,

地上的小水點也忙著收拾行囊。


滿祺拿著球,來著一招先發制人,抬手便把球進網中,

球兒應聲落地,靖也不甘示弱,

從籃底下把球撿起的同時起手把球兒灌籃式入網。

兩人上演一場精彩絕倫的表演,引得場外路過的妹子都停下腳步。

 

二人已經鬥了二個小時,體力已經下降了許多,

但仍不願意停下來。滿祺嗆著靖:「累了嗎?要認輸了嗎?」


靖還不肯認輸,右腳用力跨出一大個弓步,

左手用力把球兒從跨下經過,右腳轉身蹬地,把球兒射出去,

不過球兒卻是曲線地向著滿祺的面射過去,

強度彷彿是卡通片裏面的那一種,連人帶球入網的那一種。

滿祺毫無懸念地倒地,但輕輕擦乾嘴角的血漿便爬起來,

在三分線上起手把球兒以一個完美的拋物線送著,

整個動作乾脆利落。


這時雨滴從天而降,密密麻麻,用力地打在二人身上,

靖按捺不住心中的情緒,如同火山一樣爆發出來,

用力扇了他一巴掌:「金滿祺,你夠了!不要裝作很君子的樣子。

自從你進來了以後我就只能做第二,

無論我有多努力,風頭都是你拿走,千千是,明恩是,誰都是。

你還沒有進來學校之前,千千還是我女朋友的時候,

我們的生活是多甜蜜,你的來臨,就好像一陣龍捲風,

把我的一切捲走,現在你玩厭了,隨手便把她摔走,

她的心也掉落地上,碎片滿地,無法再復原。

我當你是朋友,但你卻一次又一次搶走我的人......」


滿祺沒有嗆回去,筆直地站著聆聽他所說的一切,默默忍受。


靖使勁地捏著滿祺的脖子:

「你給我嗆回去!你這個樣子才是最討我厭。」


滿祺只是平淡地回答他:「你說你喜歡千千,那就給你吧,

她跟我在一起地時候的確很開心,但是每一晚和她談心的是你,

你可能會覺得更加不是味兒,但是我能告訴你,

她只會對朋友這樣說,儘管是她的男朋友,

她也反而更掩飾自己不足的一面,

在真心的朋友面前才會把一切值得分享的事告訴對方。

還有,你根本不是喜歡明恩,只是因為不想輸給我,

你只想和女人一起。

我就是當你是朋友,才毫無保留地告訴你一切。」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