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市場

 

IMG-20180415-WA0003.jpg


「嘩!這是什麼,我從來沒有看到如此大塊的芝士,太新奇了!還有

 

那個,是一整隻巴馬火腿!」祺推著手推車雀躍不已地叫嚷著。

 

 


祺從小就被父親保守的思想熏陶,鮮有機會接觸這些洋貨。巴馬火

 

腿、芝士、意粉等都是因為有明恩和他一起經歷,才認識到這些。

 

 


明恩第一次和祺單獨在一起,心怦然地跳,但覺得在祺的身邊,有莫

 

名的安全感,就像一個舊朋友一樣。這個開朗的祺使她想起她以前

 

的一個好閨蜜。

 

 


你怎麼沒心情了?」祺不以為意地問發呆的明恩。

 

 


明恩向他傾訴心事,原本陌生的距離從此刻拉近:「我以前有一個很

 

好很好的朋友,有什麼事都可以跟她說,我不會怕說錯些什麼讓她傷

 

心,很想每一天第一眼看到的是她,甚至每一刻都想看到她,從不會

 

膩,儘管每一天都有她在,但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受。微小的事,因為

 

有她在身邊,一切都會悄悄地在心頭上描繪。只要有她的一個微笑,

 

我累透的心都會融化。害怕她受傷,便想為她擋一切,用盡所有的力

 

氣為她承受傷害,就算會化為虛無,也不要緊。在她身邊,就像傻瓜

 

一樣,就算心底有一千句蜜話想跟她說,但總一句也說不出口。」

 

 


祺以前也有一個這樣友好的朋友,不過因為一些事使祺和她分開了,

 

祺至今也忘不了那個朋友,雖然忘不了,但也只能把她放在心底最深

 

處,無法跟身邊任何一個人傾訴。

 

 


明恩意識到這話題應完結,便問他別的事:「都認識了這麼久,都很

 

少聽你說家裏的事,你家是怎樣的?還有為何你會在中三的時候轉到

 

我們的學校,在外國讀書不是頗好的嗎?」

 

 


祺小心翼翼地說著自己:「我家是一個傳統的家庭,我從小到大都只

 

有母親關心我,母親經常都把最好的留給我,儘管父親只疼愛我的弟

 

弟,母親也對我很好。我母親在我九歲的時候已經離開了,不過她已

 

為我留下了很多東西,很多回憶了。」

 

 


「對不起......」祺有禮貌地向明恩道歉。

 

 


「不要緊,我也難得聽到你說自己的事。」明恩其實很想知道多點關

 

滿祺的事,因為她很想求證......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