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車下的自由

 

IMG-20180429-WA0002.jpg


「喂!喂,阿祺醒醒,看看那邊。」靖著急地喊叫睡著的祺。

 


「又怎麼了,我很累,讓我睡會兒不行嗎?」祺吐嘈地說。

 


「不是,你先看。」靖指向巴士上左前方的雙人座。

 


那兒坐著一個上了年紀的男人和一個正值花樣年華的女子。

 

他們不像父女,也不像師生,而是更像「情人」。

 


祺不想繼續看下去,用力閉上眼睛,

 

但是,正前方的爺孫的對話卻又回盪在耳邊,

 

爺爺的聲線是多麼的慈祥:「孫女,記得有些事不能這樣拖泥帶水,

 

事不過三,要給別人、自己一個交待。」

 


「我是否該來個了斷?明明是我的心,但為何我就是最不能控制

 

這......這樣東西。你到底會為我的人生作出怎麼樣的改變?

 

你到底是不是我要找的那個女人?」

 


隨著祺的糾結,這個夢又襲來了:「我在夢的開頭和一個女人離別,

 

我雖不能看到她的樣子,但隱約看到她身上的一條項鏈,

 

項鏈和我的很像,也是一隻玉扳指和一條幼紅綿繩的組合。

 

我和她離別後,獨自一個人走在一條寛闊的街道上,

 

我無法道出這條街是那國的街道,帶給我一個自由的感覺,

 

有紅磚屋林立,有觀光船在遠處,不過街道上鮮少人走過,

 

顯得有點兒冷清。迎面而來的是三個身穿整套黑色西裝的男人。

 

他們的打扮是一致的,他們用充滿傷痕的雙腳,赤腳地走著,

 

手捧著一束藍色玫瑰,整套的黑色西裝,面色十分蒼白。

 

不知為何,這三個男人總給我一份壓迫感,我繼續走下去,

 

突然天空替黑雲鑲上一道銀邊,一個女人出現在那三個男人的身後,

 

她沒有翅膀,沒有光環,但是卻給我天使的感覺,

 

彷彿她能帶我離開這裡。她向我揮手,但卻在我向前進的這一步,

 

這個夢完結了,我始終無法看到她的面孔。」
 

 

為了找尋心中的答案,翌日祺獨自一人去找那個相士,

 

在兒時曾見過的那一位相士。

 

 

==================================================

 

下集預告: 下集的相士不僅是一個,更是一個神一般的存在,

 

他所說的可謂這個故事的脈絡,不過為何說他是只是「神一般的存在」,

 

因為他還未能拿到全部的拼圖,或者說是有人故意把拼圖藏起。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