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昏與海洋

Screenshot_20180524-203631_1.jpg


明恩緩緩走在沙灘上,捧著三朵白色的香檳玫瑰,

 

在一塊石頭旁邊坐下來,想對著傾訴心事。

 


明恩一個人孤單地坐在沙灘上看著海浪連綿不絕地拍打著海岸線,

 

不禁想起一個思念良久的人,低聲對著她訴說,

 

雖明恩深知對方根本無法聆聽到:「泳祺,你近來好嗎?

 

你生活著的那個國度是否如桃花園一樣美麗,

 

離開奧美拉城的日子好嗎?記得你問我要否一起逃離奧美拉城,

 

我卻拒絕了,我現在有點後悔拒絕和你一起離開奧美拉城了......

 

不過,不過我想不是因為那些大人又折磨我們這些小孩,而是......」

 


說到這裡,明恩的聲帶突然鬧脾氣了,

 

跟眼睛的分泌物一起和明恩開一場玩笑,

 

無聲地,眼淚淅瀝嘩啦地流出來:「而是我又開始想起你了,

 

你能不能......給我快點醒來,你要我這樣每天來探望你到何時,

 

我......我快撐不下去了!我每天都會透過病房的那扇窗放紙飛機,

 

就是希望你......有天能回來我身邊。」

 


明恩開始氣急敗壞了,納悶為何對方總不能回她話,

 

雖然她十分清楚對方無法作任何回應,氣急敗壞的對象更多是自己,

 

責怪自己的真心,為何這麼多顧慮:「好了,好了,我認錯吧!

 

是我錯,我若能早點看清我的真心,就......就不會害你出車禍,

 

我多想睡在病床上的是我。你,你答應我要一起去荷蘭的,

 

你現在靈魂在哪裡?這個世界,沒有其他女人會接納你的......」

 


明恩發現自己的玩笑好像太過火了,便把字粒吞回肚子內:

 

「對不起,我......以為我還會像以前那樣獲得你的甜美的笑容。」

 


明恩起身,端著那三朵白色香檳玫瑰,

 

輕輕地把花兒放在那條連接沙灘和馬路的樓梯旁:

 

傳說黃昏和海平面都能令活人和靈魂們相遇。

 

我不相信你是怕熱,怕了五月十六日的大火球,

 

而是,你還沒有離開我,所以......所以拜託你,

 

別要我再像傻子一樣,因為就算再過多少年,我也沒有方法離開,

 

這個充滿各種和你一起的美好回憶的我的世界。

 


明恩轉身回到石塊旁,卻看見一本相簿,好奇心驅使明恩打開,

 

全是千千和一個陌生男子的親暱照片,

 

但這個男子不屬於她們的朋友圈,

 

這本相簿和泳祺曾給明恩的那本是同款的,

 

泳祺亦有向明恩提及的是,這是她親手做的,

 

還有她自創的字體,沒有人知道。

 


遠方傳來一陣由收音機播出的歌聲,而中文的解釋正是:

 

「櫻花似乎開了,這冬季也走到盡頭。

 

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

 

只要再等一下,再多熬過幾個夜晚。我就去見你,

 

我就去見你;就去迎接你,就去迎接你。

 

走過寒冷的冬季,直到春日再度來臨時,直到花朵綻放時,

 

請在那裡再多停留一會,再多停留一會。」

 

 

===========================================
 

下集預告: "人的一生中,總有神停下來眷顧的一瞬間。"

 

在部落格中,將設有第十一點五集作一個特別的說明部分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