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洋與黃昏

 

IMG-20180518-WA0002.jpg

 

 

 


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美得使人窒息,海洋沙沙地作響,

 

像是為千千和祺二人奏起背景音樂,

 

雖然太陽漸漸西斜,但仍無阻二人的雅興,

 

二人反而更沉醉在這風景,寫意地牽著手,散著步。

 


祺率先開口發問,語氣帶點冷漠:「你還記得你曾說過嗎?

 

我們以後要在海灘上建一座屬於我們的家,

 

夏天時坐著屋裡靠沙灘的一邊,

 

看著遊人們玩沙、游泳、渡過寫意的生活。你還記得我們的約定?」

 


這裡的氣氛突然緊張起來,千千雖不知祺想跟她說甚麼,

 

但是仍試圖把祺的心情拉回來:

 

「當然記得,是我先說的,我當然記得。」

 


祺停下腳步,站在千千的面前,心情仍是凝重的:

 

「有時我會覺得我自己很笨,以為看完自由的海,

 

心情舒緩後,就可以重拾那股拼勁,重新出發,

 

但是原來有些事對我來說,傷了我的心,便一輩子都無法癒合,

 

儘管我多努力,如何也無法找回那初衷。」

 


千千始終不解祺的意思:「你在說甚麼?為何我聽不懂?」


祺難以把此字啟齒,祺深深吸一口氣:

 

「我曾說過我這一輩子最成功的事,就是曾有你這樣的女朋友,

 

但是我現在真的無力和你一起走下去。」

 


千千十分著急,一方面自己為這男人付出了許多,

 

從來都是男生追求她,但是千千卻只曾為這個男孩點頭,

 

一方面又不想失去這個男孩,千千嘗試平靜地和他道別。

 

畢竟和祺都認識三年了,明白他,如果他能那樣平靜、有計劃,

 

證明他對這個人已經沒有任何留戀:「我記得你曾說過,

 

你這麼喜歡拍照,是因為你想把人生中的一點一滴記錄下來,

 

令自己的每一天都沒有白過。

 

但是我還不想我們的故事就此完結,這一本相簿,我不會收下......」

 


千千把這一本祺給予的相簿扔掉,

 

但千千心中卻是要把她心中對這個男人的思緒、回憶、不依扔掉。

 

知道無論自己多任性,在這一刻也必須理性。

 


千千開始哽咽自己的字句:

 

我是時候離開了,你的下一個將會出現,希望你別辜負她。」

 


千千轉身便離開了,腳步已不如從前輕快,

 

但是或許不單是悲傷來襲,

 

更和祺一起的這段日子真的讓她變得善良、成熟。

 

 

大海是一個仁慈的人,二人走過的,有開心的、也有傷心的,

 

就如祺所說的一樣,海浪被委派來撫摸沙灘二人走過的腳印,

 

但是這種溫柔也許更適合祺,

 

祺站在原地,看著千千悲涼的身影,卻顯得不知所措。

 

也許愛已變質了,看到她跌倒,仍然想去扶起她,

 

但伸出的手往往被不知名的力拉回。不是不想救她,

 

更不是沒了情誼才不救,而是覺得再不能用這種方法來愛千千。

 


海浪依舊襲來,沙沙聲依舊作伴。

 

儘管汪洋經常聽到凡人向他傾訴,但或許就是因為他這樣平靜,

 

才能把凡人的苦悶捲走,令凡人也能如極樂世界的人一樣平靜。

 

===============================================

 

下集預告:  十象徵一個轉捩點,亦是陰和陽的結合。

 

若是在夢境中被水所淹蓋,代表精神的洗禮與重生,

 

根據心理學家佛洛伊德所的是一個人失去了生活的依靠,

 

而在夢中和外界失去聯絡,會否映射更使人不知所措的事。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