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千零二夜

IMG-20180719-WA0003.jpg

明恩和滿祺仍相擁在料理台前,二人的淚水已混合在一起,

就像是二人的人生一樣,悲喜參半。

明恩穿著單薄的衣裳,只有胸罩和運動外套,

而滿祺也只有一件透氣的襯衫,

雖然不是單薄的衣服才把這兩個心靈顯得更靠近,

而是彼此的心中都有一個大冰塊;

雖然地殼深處藏有巨大的熱能,但一直沒有被挖出來,

花蕾也得在一個風光明媚的春天中盛放。

 

二人相視而笑,嘴唇自然地相遇,這是一種甚麼樣的感覺?

大慨是失而復得的感覺,二人的愛從沒有離開過對方,

只是欠缺一個藉口,一個愛的藉口,

明白了後感激對方都有這種心意,一種純粹的愛。

 

「不如我們去以前經常的那個海灘走走,我很久沒去了……

我意思是和你一起去……」滿祺提議道。

 

沒有猶豫,二人便手牽手走在大街上,

明恩手上拿著雪糕,一人一口,多甜蜜;

滿祺手上拿著一束粉红色的氣球,

整個畫面就像拍畫報般動人。

 

二人都被動搖了,一束白光從不遠處襲來。

不過即使時間能夠暫停,明恩和滿祺也不會退縮,

因為正值中午,很多小孩才剛放學,生命是珍貴的。

 

「如果生命能從頭開始,我也不會改變任何事物,

因為我身邊有你,對我不離不棄。

或許這是最懦弱的我,對你最後的愛。

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相聚離開,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可是我,有時候,寧願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滿祺看著面前動人的女人,在心底留給她最後的一份心意。

 

「這一切都太完美了,

風和日麗的中午,可愛的小孩,還有……你。

因為你是降臨我身邊的光;你是太過美好的夢;

用七色將全世界渲染得更美麗,無論何時……」

明恩看著滿祺,彷彿兒時的一切一切都在眼前,

回頭再看,滿祺仍如第一眼一樣,動人心弦。

 

愛情是否可以至死不渝? 神不知道,

只有真心相愛的二人會知道答案。

這一場戰役,神徹底輸了,輸給堅定愛。

 

儘管熾熱的陽光,連明恩手上的雪糕都融化掉,

甜蜜的味道全撒在一地;

儘管死神來襲,連明恩手上的粉紅氣球也跑掉,

遺憾的空氣向下沉;手仍緊緊地牽在一起。

在這一刻,再沒有任何事能分開二人,

因為「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或是貧窮,健康或疾病,

我將永遠愛你、珍惜你直到地老天長。

我承諾我將對你永遠忠誠。」

 

這個世間萬物都有靈魂,所以有感情,會被一些事物打動,

有人會被一首能慰藉心靈的歌曲;

有人會記得在生日那天,父親下班買回來的蛋糕;

有人會記得和朋友到主題公園玩到捨不得回家的一天;

那麼,神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嗎?

雨漸下漸大,誰也想不到風和日麗的好日子,

居然下起大雨,路人紛紛躲在屋簷下,

剩下明恩和滿祺躺在分岔的路口上接受洗禮。

 

人生是甚麼? 也許就像一本相簿,

把一張又一張的照片集合,

一張的巧合,一張的珍惜,一張的不捨,

一張的感恩,一張的後悔,一張的單純。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