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寶貝女兒

IMG-20180727-WA0000_20180729175402859.jpg

「都是你那個寶貝女兒! 才導致我白頭人送黑頭人,

我萬萬沒有想到當初搬走後,她們還可以聯絡,

都是你們家族害到我們……」

明恩的父親對著滿祺的爸爸大聲吆喝。

 

滿祺的爸爸坐在病房外一言不發,

手上捧著滿祺那個小盒子。

 

「我真的不知道為何會惹上你這種人,都是你們這些人,

就是你們這些人令到這個世界……」

明恩的父親看到他的沉默更心煩。

 

這兩位父王是中學同學,以前是很友好的朋友,

以前的人都說出來社會後,得有一個窩,

可是自湊份子住後,便知道對方的身份,之後拆夥了。

 

滿祺的爸爸獨自坐在病房外低喃: 「我到底為何這樣堅決……

直到泳祺已經真正離開我,我才有機會看到泳祺寫的日記,

我以為泳祺會像兒時那樣聽話,

但我卻一直要求泳祺學會自己思考,

或許就是這樣才令泳祺痛苦矛盾;

泳祺從來沒有顧慮這麼多,一直都是,

單純地只想和自己心愛的在一起,

每一天都如初戀般一起,但是……」

 

滿祺的爸爸站了起來,二人的高度相若,

使明恩的父親能清楚地看到那雙水汪汪的眼睛,

滿祺哽咽著: 「不要再因為我們守舊的思想,

令更多的孩子承受這種痛楚,好嗎? 」

 

滿祺的爸爸轉身便走,掩著面蹣跚地離開了。

 

夜深的醫院顯得格外冰冷,無論是有生命的病人,

或到達彼岸的人,也在這個晚上閉上眼睛,

只剩下病人的家屬獨自守護著。

天下間有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有時候只是缺少時間,

和孩子相處的時間。兩個爸爸愛著女兒的心情是一樣的,

只是錯誤的方法也一樣。

幸好今晚的夜空中,有兩顆流星作伴。

 

「在浩瀚的宇宙中,人類顯得那麼渺小;

但在我空虛的一生,你卻顯得如此重要。」泳祺絕筆。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