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曲

IMG-20180827-WA0000.jpg

「放我走,不要……不要困著我,

不要困我在這裡……不要,不要……」

小白可憐地懇求著,大叫著,

眼睛裡的淚水,誰都看得見,

惟獨夾公仔機的主人聽不到,也看不到。

 

「放棄吧,不可能的,人類是不可能聽到我們的聲音的,

所以還是接受命運吧。」小漢淡然地道,

心中的絕望氣息已傳到小白的心中,

但誰是何嘗不是那樣的絕望。小漢已來了這裡三個月,

但是對比裡面很多的公仔來說,小漢已經算是新人,

由於這台不起眼的機器只是生活在小鎮裡,

小鎮又沒有很多小孩居住,

所以這裡最年長的公仔已有七歲。

 

「你好,我是小白。你在這裡很久了嗎?

不過即使是這樣,也不能放棄的。

小白或許是太年輕了,那股純真仍沒被無情的世界吞噬。

 

「你好,我是小漢。年輕人,光有一股熱誠是沒有用的,

想要從這裡逃出,可不是一件輕易的事。

得一天一天地等待,還有,我們這些小角色,

想離開的話還更困難,所以你還是放棄吧! 」

小漢拿著一大盆冷水向小白潑去。

 

「你只說是一件不輕易的事,但沒說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即使只有一絲的希望,我也不會放棄的。」

小白已經下定決心,但他不知道……

 

「我是不會讓你們有一絲機會出去外頭的,

畢竟你們還是要經過我才能出去……」

阿虎邪惡的聲調中,滲透著一絲的滄桑。

 

「所以,如果你想出去的話,還是不要亂來,

乖乖做好,不要妄想有出去的一天。」小天善意警戒小白。

小天是這裡比較年長的公仔,不過算是挺有名氣的公仔,

所以有不少公仔都不解他為何「滯留」在這裡。

 

阿虎是這台機器中的把關人,

所有公仔都要經過他,才能會有一絲的機會出去,

但所有公仔都不知道為何阿虎這樣堅定地不讓他們出去。

 

夜幕低垂,小白的第一天就在喧鬧之中寧靜地渡過。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