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菀

IMG-20180823-WA0002.jpg

溢祺緩緩走到那個美麗的沙灘,欣賞著這裡的動人,

輕輕把一本親手做的相簿放到海浪的手上,

交托海浪把這本相簿交到滿祺和明恩手上,

附贈一句:「姐姐、明恩姐姐,你們最近好嗎?」

 

溢祺躺在沙粒中,感受沙粒既溫柔又有溫度的擁抱:

「姐姐,你們兩個,可曾有掛念我們?

姐姐,這本相簿的照片全是用你的照相機拍的,

你以前總拒絕教我拍照,但現在我已經自己學會了。

如果沒有人教我,那我就自己學吧,不是嗎?

以前你總以這個藉口,拒絕我,但是現在……

我這一本相簿裡拍的全部都是我們的回憶,

是靖哥哥、千千姐姐和我一起去旅行拍的,

當然有一些是我們生活周遭的……」

 

溢祺盤著腳坐起來,坐在被海浪拍打的濕沙上,

感受著海浪每回的撫摸,彷彿把溢祺心上的每條傷疤撫平,

溢祺放眼望去,海面波光粼粼:「姐,我終於明白了,

明白你為何那麼喜歡到海灘,不管是晴或雨。

海浪拍打沙粒的沙沙聲,不會打擾人們的心情;

靜下心來,悅耳但不高調,很舒坦。

光暗交替著,海面很美,隨著陽光轉換顏色,

像迪斯可球,但一點也不刺眼。

微微的鹽味,但不是精製鹽的複雜味道,

而是清新自然的香氣。」

 

太陽漸漸落下,黃昏的景色把海面染成橙黃色調。

溢祺眼前的景色更是動人,揉了揉眼睛,

濛瀧之間一對人影正向自己靠近,二人牽著手,

緩緩向著岸上進發,溢祺十分肯定自己一定是在幻想,

溢祺向海洋大聲問:「姐姐?明恩姐姐?是你們嗎?」

 

海上的二人停下了腳步,柔和地笑著,

溢祺彷彿聽到一股聲音:「溢祺,

雖然黃昏過後是黑夜,但千萬別害怕,

因為,黎明一定會到訪的,

儘管黑夜難熬,但黎明一定會到訪……」

 

這股聲音漸行漸遠,幾乎聽不清了;

但那股暖流從沒有離開過,一直都沒有……

 

姐姐,我要走了,希望我們仍能在那個地方相見。

你放心,我不會走捷徑,所以你要等我,

終有一天,我們五個可以再次相遇。」

溢祺擦拭被動搖的淚珠,獨自走上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