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的概念

IMG-20181011-WA0001.jpg

車子繼續駛往目的地,但是小白的故事還未到目的地:

「我的主人是一個女孩,她的頭髮是棕色的,

但在陽光的照耀下會成金黃色,輪廓深邃分明,

眼睛是明亮的寶藍色,鼻子高挺筆直,

嘴唇是粉嫩的桃紅,下巴線條清爽乾脆。

她對我很好的,每天都帶著我到處去。

我看著她十分高興,她常常對我說很多話,

她令我更加了解他們人類的世界,

也見到很多新奇的東西。」

聽得出,小白忘不了這種過往的生活。

 

小桃聽得出小白心中的波瀾,

但他的話就像月球的引力,

帶著小桃心中的大海蠢蠢欲動。

可是心中的自卑感也作祟,那種對感情的波瀾,

暫時令小桃的身體無暇發出不適的信號。

 

「但是有一個陽光普照的日子,她的髮絲好像病了,

映不出金黃色,黯淡無光的髮絲被我留意。

那一天她緊緊抱著我坐在她家那張廣闊的沙發上,

她的五官皺在一起,她的家人很忙,

在我和她面前東奔西跑,她的家人大喊了一次她的名字,

她抱著我碎步跑到母親面前。她母親的面色十分著急,

一大手把我扔在地上,我不是掉得很傷,

反而她的心卻掉進深淵。她的母親把她一手拖走,

她的眼神留在我身上,眼光愈拉愈長,

慢慢,她消失在我的眼眶內,

我想挽留自己在她身邊,

但是人類是沒法聽到我剛發育的聲帶。

她就是這樣留在我的心裡,再無法留在我的眼簾內。

 

小白的惋惜,是他人不明白的感情。

他們不明白親情,因為他們是由機器做出來的,

他們沒有父母,沒有親情的照料;

他們不知道甚麼是顏色,甚麼是輪廓,

不知道金黃色的髮絲是如何的動人,

不知道輪廓深邃是一個甚麼的概念。

但是他們明白小白的感情,

只是不知道該如何言喻這個彷彿感同身受的情誼。

 

小漢緩步走到小桃身旁,

可是小漢的溫暖好似無法阻止月亮的引力,

任由自己像遠離海浪的沙子那樣,枯燥無味。

 

車輪停止滾動,盛載著他們紙箱被抬走,

他們十分緊張,因為不知道會到甚麼地方。

 

他們聽到孩子的聲音,這裡有很多小孩,

這裡就是他們聽聞的孤兒院,

他們終於看到他們的家,雖然他們沒有家這個概念,

但是他們會有這個感覺,這份安心,

也許就是他們一直追尋的溫暖。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