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暄

IMG-20180930-WA0003.jpg

「你們都不相信我說的話,

但是我卻用了事實去告訴你們我是對的。

你們也朝著我講的那個方向前進。」

小白和伙伴在移動的途中談著話。

 

「小白,其實我們何嘗不是像你一樣正面,

只是這個世界太可怕了,善良的人是無法生存的。

小光低落地道,在他的世界,是一個沒有止境的輪迴。

 

「沒錯了,要是太善良,只會被別人欺負。

我們都曾相信這世界是可信的,我們會有那一天。

但是,就是那麼可愛,這麼喜歡作弄我們這些弱勢社群。

但是人冬天時有衣服,會有棉被;

可是我們就算多冷,就只有我們身上的毛。

寒風吹來,也只有只有自已給自己取暖。

這個世界實在是太冷了,冷得寒風刺骨。」

小漢的冷不遙遠,眾人都感覺到。

 

小桃仍坐在紙箱的角落,顛簸的車程顯得有點不適,

但是這樣的顛簸好像不是人人都感覺到,

或許已是一早已預想到會出狀況。

 

「小白,我們儘管是那麼脆弱,

可是我們不被允許表露那一面,還是……」

小安暗示著,但是主角光環亦未想放過小白。

 

「我們生來就是要經驗這些事,

若要你一生都樂觀正面的話,是不可能的,

那些叫你看開點的人,是在欺騙你的。小白道。

 

「小白,那麼你不就是一個大騙子。」小文取笑著小白,

眾人也趕不及掩著良心,笑聲能清晰可見。

 

小桃注視著小白,眼神仍是一如既往的空洞,

瞳孔裡的墨黑彷彿為一些事穿上一層衣服。

 

小白笑而不語,看著小文,是為他感到可惜,

卻沒有因為他的話而啞然,小文的眼神反倒閃縮,

像一個做錯事的孩子,但是又好似沒有絲毫沒有悔意,

畢竟,所謂的傷害,也沒有把小白身上的毛染紅。

小白吸了一口氣,毛管豎了起來: 

「就是不適的狀況,才能使我更加無所畏懼。

都活了這麼久,有甚麼真的沒有出路,

反正我們的生命基本上是永生的。」

 

(他們結束生命的惟一方法,

就只有身體的內臟被取出才算死去。)

 

大家一直都以為小白是入世未深才對世界仍抱有希望,

但若是這樣淺白,才不是他們所認知的世界。

 

「在來這裡之前,我不是一個被做成夾娃娃機的娃娃,

而是一個需在玩具店裡用一疊長形紙換來的。

雖然我不知道為何只值一疊紙,

也不知道人類為何會用這些紙換我回來,

但是那個人類的家很美,很大,儘管我不知道人類的世界,

不過我知道我比很多娃娃都幸運。」

這像是一個來自娃娃的可愛故事。

 

小漢認真聽著這可愛的故事,

眼神卻停留在小桃雪白的肌膚上面。

楚楚的眼神,映在小漢豪邁的眼睛裡。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