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聖誕禮物

我的聖誕禮物

 

「爸爸,聖誕節又來了,

今年我們可以弄聖誕樹嗎? 」

茉伊拉向著父親撒嬌道。

 

茉伊拉的父親仁慈地為茉伊拉帶來壞消息,

茉伊拉便不高興地跑回房間,

抱著泰迪熊寫信給聖誕老人,

祈求一個能有聖誕樹作伴的聖誕

 

 

「呀! 」茉伊拉黯然驚醒。

看看手機,已經八時,再不更衣便要遲到上班。

 

魯道夫不懷好意地諷刺著茉伊拉:

「茉伊拉,終於捨得回來嗎?

你的客人在會議室中等你。

順帶一提,今晚的聖誕晚會不要遲到。」

茉伊拉擺了一張臭臉便離去。

 

 

「父親,你在做甚麼? 」

路尼斯驚慌地制止著父親手上的動作—

收拾獵槍,準備一場腥風血雨的誕生。

 

「路尼斯,你不會明白的,

別打擾我,今晚你也不用工作了。」

父親對路尼斯表示不耐煩。

 

路尼斯都已二十多歲了,在芬蘭這個老家,

他們這家人一年三百六十六天,

都要為聖誕老人這個家族事業打拼,

女人都外出打獵,男人留在家中工作。

既然都沒有空吃,忙著工作,

為何要拿著獵槍?

路尼斯家中的女人都發現這個風景,

不過又有何用,誰都改不了這個決定。

 

 

「砰—」一聲巨響,

巨響使茉伊拉的眼神從電腦屏幕中抽離,

茉伊拉把眼鏡放在辦公桌上,

緩緩地走出自已的房間。

 

「快跑! 茉伊拉。」

路尼斯拉起茉伊拉的手就跑。

 

「等一下,你是誰,為甚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茉伊拉停了腳步,異常冷靜。

 

「那麼你就不要跟著我,我是來救你的。」

路尼斯實在不懂和人溝通。

 

「轟—」路尼斯道: 「你瞧,

對面大廈都快要倒下,你還不走。」

 

茉伊拉半信半疑,小心翼翼地踏上雪橇:

「這真的安全嗎? 雪橇不是用來放禮物的嗎?

 

路尼斯坐在雪橇的前頭,蓄勢待發。

 

茉伊拉十分雀躍,畢竟這是一般人不會有的經驗:

「哇! 很快,風劃過我臉的時候很舒服,

我很久沒有嘗過這種快感和刺激。」

 

路尼斯坐在前頭,聽不太清楚,只是回頭微笑。

 

「路尼斯,你為何在這裡? 不要阻撓我……」

路尼斯和父親終於遇上。

 

路尼斯還來不及和父親說上一句話便被攻擊。

 

 

「班傑明,布萊茲,不要再玩遊戲機了! 」

班傑明和布萊茲的母親催促著他們。

 

 

「聖誕老人,我應該這樣叫你嗎? 為何你會來拯救我?

茉伊拉十分小心地問路尼斯。

 

路尼斯不會告訴茉伊拉他們很小的時候已見過面—

路尼斯很小的時候,父親帶他一起派禮物,

他偷偷隨著父親的腳步,來到茉伊拉的家,

從那一眼,路尼斯已被迷上,

但可惜沒有留下的理由。直到今次父親的脫軌行為,

路尼斯有一次自己駕雪橇的機會,把禮物,正確來說,

警告人們這場聖誕浩劫的禮物交到人們的手上。

 

這些故事,路尼斯不會告訴茉伊拉:

「我叫路尼斯,我只是看到你一個人在辦公室裡,

完全不知道浩劫的到臨,我再不拯救你,

你便要成為辦公室裡的亡魂都不知道。」

 

 

「路尼斯,你家一定有很大的聖誕樹,

你能帶我看看嗎? 」茉伊拉真誠地問。

 

「那麼我們要快了,不然他們回來……」

路尼斯全速前進,把茉伊拉帶回家。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