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你不娶,映月

 

「你不用焦急,慢慢說吧。」

映月看著因狂奔而氣喘的少楓,覺得又好笑又好氣。

 

少楓從衣袖中拿出一條項鍊,溫柔地給映月帶上,

閃爍的光芒,就像二人的愛情:

「這是我一直都想親手送你的禮物,我不知道,

不知道,我們還可以走到多遠,多久,

我不知道和你閃耀的日子還可以到多久以後,

即使我們分開了,都有它陪著你,不分開……

 

映月含著淚,把滾燙的臉蛋兒埋在少楓的胸膛裡,

悶悶的聲音傳上少楓的耳朵裡: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淮你這樣說……

我們要……我們要永遠在一起,不會分開的……」

 

少楓從來沒有想過和她分開,只是害怕,愈愛愈害怕,

在計劃未來的同時害怕來不及一起經歷種種:

「沒有,沒有……我沒想過和你分開……」

 

「不要哭,怎麼我們重逢後,你總是在哭……

不是該高興的嗎? 不要再哭了,我的寶貝兒……

少楓拭去她的淚兒,看著眼前這塊臉龐,心更是不捨。

 

映月看了一眼少楓不知所措的樣子,又哭了起來,

但又抽吸著,不讓它們輕易流出來。

 

「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你不要再哭了,答應我,好嗎?

爹今晚會請人來做皮影戲,你不是說想看嗎?

順便當作是見家長,好不好? 」少楓柔柔地說,

輕輕地撫摸著她的秀髮,呆呆看著她水汪汪的瞳孔。

 

映月點了點頭,緊抱著少楓。

 

「媽,我回來了。」少楓心情好,話兒也特別爽快。

 

「兒子,你回來了,媽想你了……」

少楓的媽媽,是四房的人,她只有兩個兒子,

一個是阿柃,一個是少楓,阿柃雖然生理上不是一個瘋子,

但是性格有點孤僻,有事沒事都把自己困在房間裡做木工,

所以少楓媽媽都把希望放在他身上,

見最近老爺也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也安心了。

 

「娘,你不用再幫我安排相親了,

我已經找到一個讓我定下來的女人了,所以……」

少楓鼓起勇氣向娘親說出心底話,心情忐忑不安。

 

「是嗎? 我家兒子看得上的,一定是個好女孩,

甚麼時候讓我看一下未來媳婦? 」她老懷安慰。

 

「媽,是豆腐妹映月……」少楓實在不想打破她的美夢。

 

她不說話,空氣凝著好一陣子:「這樣……」

 

「娘,我非她不娶,我只會跟她在一起,永不改變,

不管你們如何反對,我都只想和她長相廝守,永不分離。

少楓的心意顯然易見,她亦沒有說甚麼,做為一個女人,

她實在替映月高興,找到一個這樣真心的男人,

但當她把目光放遠,選擇權又不在她手上。

 

「真是不成氣候……」老爺不甘地離開了她的房門。

恨鐵不成鋼,看到這樣的少楓,實在不憤氣。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