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迭香

 

「少楓,你真的要娶映月為妻嗎? 」

綺紅斟著茶,滿不在乎地警告著少楓。

綺紅雖然曾經愛過,不過,

或許已經釋懷,對著鏡子前的自己,

痛心過幾多回,掙扎過幾多次,

硬撐過幾多趟,撕裂過幾多遍,

才明白,和他的回憶,即使被放映過幾多番,

也只是殘象,是殘缺,是殘酷。

 

「如果你是來勸阻我,就心領了,

我心意已決,難得我們跨越時空,

緣份憐憫地給予我們兩次機會,

我不能再讓它溜走,給她一個名份。

少楓說的時候嘴角自然上揚,

連一分一秒的分開也嫌棄。

 

這時才注意到綺紅搬來的點心,

「是什麼來的,我從沒看過。」

少楓好奇地把玩著,卻弄不出個所然。

 

「這是棗糕,冬天吃特別好。」

綺紅貼心地為少楓準備。

但現在的綺紅還不知道,

千片花瓣在漫溢的香氣中期待著。

 

少楓細意品嚐著,同時腦袋運轉著:

「不可思議,是那個味道……

眼淚囚禁在眼眶內,忍忍作痛:

「是那一種懷念的味道,是那種的甜蜜,

是姐姐經常弄給我吃的,是那種味道……」

這時的少楓還未被濃郁的香氣蠱惑。

 

少楓順著風的流線,奔馳在街頭。

搜尋著映月,帶給她一個訊息。

 

綺紅站在原地,不動,看著他離去的身影,

心痛,又可以如何,只求他不會忘記,

曾經的心意,曾經無知的愛,

因為她也會把這段愛情,放在心上:

「或許,時間再如何前進,

你的心裡都不會有我的身影,

但願你能堅守,不會反悔,

使我這個懦弱的謊言能繼續綻放,

讓依舊美好的回憶繼續玷污我的一切。

我曾站在鏡子前,捫心自問,

我是否該讓他離去,一次又一次,

我已錯過曾經緊握過的手,

錯過導向我們的結局的道路,

已經沒有甚麼要依戀的,對吧?

我下定決心,嚥下口水,微笑著說,

絕對不會再糾纏你……求你,不要再回頭,

給這段本來美好的愛情真正地劃下一個句號。

這一切本應結束,可是你,就像全部都懂,

嘲笑地等待著我再一次墮下,墜下,

依舊嫻熟地把我各個感官抓住,

用不在乎的話語,把我帶到屬於你的道路。

在面具下的我,在充血的穹蒼下乞討著,

這一切都不是真的,只想我自作多情,

祈求我的幻想不會把一切吞噬,

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場會完結的美夢……」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