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雪

IMG-20190205-WA0001.jpg

「映月,快跑……」

少楓抓起映月的手,在風中奔馳。

 

映月回頭看了一眼,確定沒有人追上便停下。

 

桃花花瓣一瓣瓣落下,萬千顏色,

在絢麗的光芒下飛舞綻放,自由地飄浮飛揚,

迷霧中,他們的愛終於勾勒成形,

被雙方的愛持續覆蓋,像暴露在白紗下,

沒有保留,全都坦誠,但秘密仍在光芒下遮蔽,

在反光的第二層光澤下遮掩,卻又是那麼灰暗。

 

「你甚麼知道他們來捉我們,他們是誰? 」

映月擔憂地問,手緊緊地繫著少楓不放。

 

少楓的語氣卻帶點奇怪:

「無論發生甚麼事,我都會站在你的身邊。

我知道,他們到底是誰……」

少楓深吸一口氣,才繼續說下去:

「他們是來捉你回去的,應該是博士來找你了。」

映月剛想開口說話,卻被少楓著急的話語截斷:

「我一直很害怕你有一天又從我身邊離去,

我每一次和你分開,我都怕這是你要離我而去的前兆,

我知道我有多離不開你,我亦知道你愛我,

但是愈是這樣,我愈無法想像沒有了你的日子,

我又害怕你為了我而離開我,我不想你這樣做,

我很想告訴你,有甚麼事我都會在你身邊,

不會離你而去,我們一起在困難解決,

我不可以讓你一個人面對,同樣,沒有了你,

我也不可以,我生活亂了套,我嘗試撐著,

但我自己一個人確實無法面對命運的殘缺,

我無法在這個看不到終點的路上堅持……」

 

映月像是在哄孩子,踮起腳尖撫摸少楓的頭髮,

為少楓拭去顫抖的眼淚,親吻少楓哆嗦的嘴唇:

「不用怕,我永遠都會在你的身邊,

我也離不開你,我們會一起面對,

手緊握在一起,永不分離。」

 

時間從來沒有為了任何人而停留,總是那麼的殘酷,

但二人已把時間的帷幕劃破,不被時空限制。

 

「你看,是初雪。」映月欣然地任由雪花掉落在她稚嫩的手上,

雖然終會化成水珠,但曾綻放在漫天光芒下,已經足夠回味一生。

 

「記得第一次的邂逅,也是在漫天雪花下,

那麼寒冷,又那麼溫暖……」少楓感慨著時光的無情。

 

「因為有你在我身邊。」映月感謝著時光的酌情。

 

二人相視而笑,在對方的眼中透出的是愛意,

朱唇相遇的那個瞬間,勾勒出名為愛的漩渦,

感受對方在血管裡游走,鮮紅的花瓣無法複製,

甜蜜地綻放,一點一點地把理性的繩索,在縫隙中膨脹,

在閉上眼睛的瞬間瓦解,全部瓦解。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