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娘

IMG-20190127-WA0010.jpg

少楓的視線仍離不開映月,仍舊痴痴地看著,

感受這個女人帶來的幸福,久久不能忘懷。

不過,這間店始終是映月的,

實在無法被這氛圍蒙蔽,得努力工作。

 

「你記不記得我們第一次在這裡的相遇……」

少楓從後抱著映月,下頜緊貼她的左肩,

二人的溫度沒有因為繁重的衣履而減緩。

 

「你不要這樣……」映月輕拍少楓緊抱腰間的大手,

有意無意地摸一下左肩,也引起少楓的注意。

 

「是工作太累,勞累太多,才弄到肩膀嗎? 」

少楓的確是別有用心,他覺得映月有別的原因,

只想看一下到底她會如何回答。

 

映月頓時心慌了,他知道了一些甚麼才這樣說: 

「沒有了,你下巴這麼尖,弄痛我了。」

 

「你在稱讚我嗎? 我就說你不要這麼不愛惜身體,

你不可以這樣的,你會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愛的新娘,

和我一起,永遠不分開,遊走在這個五光十色的世界。」

少楓像是說笑,又像是許下承諾,這麼的不經意。

 

「誰要做你的新娘,我有這樣說過嗎?

都不知你對多少女生說過同樣的說話。」

映月逗著少楓,但明明知道對方此生都只有彼此。

 

「我是說真的,我一定會給你最好的,

你一定是最幸福的人。我從第一次和你邂逅,我便認定你。

在我十七歲那年,在那個世界的十七歲,剛滿十七歲那天,

我作了一個夢,我在一個很美麗的教堂裡,

陽光從七彩的花窗滲透,千種顏色在教堂內起舞,

一道光從教堂外滲入,沐浴在這道光下,

是一個很美麗的新娘,她穿著一條純白的婚紗,

沒有過多的花紋,十分樸素,她手捧著一束香檳玫瑰,

向我緩緩走近,面上掛著幸福的笑容……

少楓在回憶這個無法忘掉的美夢。

 

「我怎聽不出和我有何關係?

這些話對著入世未深的女孩便有用,

對我來說是沒有用的,打動不了我的。」

映月善意地提示著少楓。

 

少楓完全沒被她影響: 「她和你好像,好像,

那眼神,那嘴唇,那氣質都很像,或許就是同一個人,

所以在我第一次和你相見,第一次和你重逢,

我都動搖了。在那個夢裡,那個新娘漸漸向我靠近,

卻漸漸變成一個小女孩,她穿著全黑的正服,

那套衣服掛在她單薄的身軀上,實顯成熟……

 

「你該不會一本正經地說鬼故事給我聽嗎? 

映月實在搞不懂他到底想說甚麼。

 

「她主動牽著我的手,便動搖淚珠,是失而復得的眼神,

我看看我牽著她的手變得蒼老,皺紋漸漸長出,

我搞不懂,她卻反倒安慰我,說了一句,

外面終於下起初雪了,我便從夢中醒了過來。

之後沒過多少天,我便飛越時間,與你相遇。」

少楓的口吻略帶惋惜。

 

映月卻默默把文字刻在心版上。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