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練

 

那一個又襲來,那一個純白的新娘,

少楓捨不得,但一切終歸是一場夢,

這個夢都做了很久,是時候睜開眼。

 

「你醒來了? 」一個女子坐在少楓的枕邊,

溫柔地查問,她眉頭緊鎖,看起來十分擔心。

 

「唔? 」少楓還弄不清狀況。朦朦朧朧的眼,

其實只能模糊地拼湊面前的人影。

 

「我在煮早餐,待會兒可以吃,你就梳洗一下,

等會兒吧。」這個女人是少楓熟悉的人,這個場景不陌生,

只是突如其來的一切都太匪夷所思。

 

少楓就如同在自己家裡,那麼不假思索就可以的熟練,

撓著頭,從走廊走到飯桌前坐下來,靜靜地等待。

 

少楓托著頭,怔怔地看著面前這個女人,

嘗試把遺落的記憶碎片拼湊。

 

「是棗糕? 」少楓記起了點甚麼,是從某個被遺棄的角落。

 

這個女人點點頭: 「甚麼了嗎? 不喜歡? 」

 

「姐姐,你相信,相信穿越時空嗎? 」

少楓用筷子把黏糯的棗糕弄成一半,

把其中一半放進口裡,筷子頭全黏上了被擠出的棗糕。

 

這個女人把剩下的一半放在口中細意品味,傾聽著:

「我……我曾經在那個地方,嘗過這兒熟悉的甜味,

是一個叫綺紅的女人弄過給我吃的……」

少楓忙著懷緬,完全沒有注意面前已熱淚盈眶的女人。

 

這個女人輕輕抽鼻,忍著別讓少楓聽見:

「那麼……這個叫綺紅是個甚樣的女人……」

 

少楓紅著眼睛,心也愈來愈痛,不是情感上,而是生理上:

「綺紅,她……是一個很好的女孩兒,

她,對我來說是那麼的重要……可惜,時機總對不上……」

 

「那麼,現在呢? 」她已成淚人,

牽著少楓緊蹦的拳頭,哽咽著。

 

少楓抬起頭,看著這張可人的臉龐,和綺紅的臉龐,

是驚人地相似: 「等一下……」

少楓顫巍地靠著半開放式的廚房的灶頭,

拿起剛洗好的水杯,滾燙的水,

咕嚕咕嚕地滑落進透澈的玻璃杯內,

咕嘟嘟地大口大口喝乾,杯亦回到原位,

綺紅站了起來,少楓剎停了她,

綺紅躊躇著腳步,最終還是緊緊地抱緊少楓。

少楓長嘆一口氣,轉過身,凝視著綺紅。

瞳孔相互對視,怔怔地看了很久,

少楓緩緩地把嘴唇靠近,綺紅毫不猶豫地把嘴湊近。

二人的熱烈地吻在一起,彷彿是跨越世紀的愛,

黏稠間交纏的是綺紅不變的愛和少楓悲喜交織的心。

 

「少楓……」綺紅從緊密的愛中偷來一絲空隙。

少楓的手慢慢地在她婀娜的身段上游走。

 

「我愛你……」少楓已沒有餘力理會講話時的禮節。

 

「我也愛你……」綺紅已等待這個時機很久,

少楓的熱情已從綺紅的每一個毛孔中鑽入,

無一倖免,綺紅已沉醉在這氣氛。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