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

IMG-20190318-WA0000.jpg

 

「你幹嘛了……」少楓嚼著糖果,

從後懷抱著正在辦公的綺紅。

 

「你又在吃糖果,你真孩子氣。」

綺紅覺得他很可愛,手亦沒有停止過敲動鍵盤。

 

「你這麼會逗我,是因為常吃糖果嗎? 」

綺紅嘲弄著少楓,少楓亦不為所動。

 

綺紅張著口,要少楓把糖果送到她的口中,

少楓逗著她玩,總不讓她吃到。

 

「唔……好甜……」綺紅品嚐的不是那顆糖果,

而是糖果的甜味溶化在唾液中,

交替間的,是激情,所有的都揉合在一起。

 

「那麼……你就這樣賴在這不走? 」

綺紅詢問著,她心裡是想此成真,但又不希望。

 

「不是,當然不是,我一定會離開,

我可不能長期留在那麼危險的女人身邊……

少楓看似是在說笑,但是……

 

「又來了,你總是那樣輕佻,不是,

我是指你家那個女人,你不打算回去和她一起生活嗎? 」

綺紅戰戰兢兢地問,她不想看到他們兩母子決裂。

 

「我不是說不要在我面前提這個女人,

我不想聽到有關這個女人的所有事,

一個字都不要,所以你可否完結這個話題。」

少楓壓抑著心中的怨恨,極限和忍耐也到這裡止步。

 

「不是……」綺紅吞吐著話語,不敢有進一步的發展。

 

「你不會明白我的痛苦,不要再說了……」

少楓的眼睛已漸漸緊繃,漸漸濕潤。

 

「她畢竟是你的母親……」綺紅不知道該如何理清。

 

「她不是,她不是,絕對不是……」少楓是那樣的堅決,

沒有一點餘地,卻灑脫地揮撒著淚珠:

「我從來沒有這樣的母親,她不配,

當我最需要母親的時候,她不在,

每天被人罵我是野孩子,雜種的時候,

每次我都被人笑我媽是妓女的時候,

我原本還會為這事發難,因為她是我惟一的母親,

但……她再也不是,自從那個朦朧的夜晚,

為什麼,為什麼要我親眼看見,

是她親口對我說,這些是有苦衷才會這樣做,

無論如何都不能……但是我實在是不能接受……

我這麼多年,構成我的,是這個,

若這不是事實,我還可以理直氣壯地反抗,

但是我不能,我沒有這資格,

明明不是我的錯,卻令我更痛苦,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什麼偏偏是我……

為什麼我就是一個錯誤,天生就是,

我到底犯了什麼錯,我的誕生,就是一個衝動,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孩子,我想去愛,我想被愛,

我以為我的樂觀,是一種恩賜,但卻是懦弱。

有一天我在街頭看到,那個我只見過幾次的爸爸,

別人一家幾口,而我呢? 家不成家,我……

我好想訣別那個地方,但她像捆綁著我的心,

我心痛得要死,她,是我的母親,惟一一個。

每一次我大聲呼嘯,想就這樣和那些寒冷的回憶說再見,

但是,我第一次牽著她溫暖的手,學著走路的樣子,

我在母親的懷裡哭泣,父親在身邊酣笑的回憶,

都在提醒我,再一次,又一次;滴滴答答間,

又在嘲笑著我的懦弱,我那無力的期待,

期盼她回心轉意,我們還可以回到過去。」

少楓已哭成淚人,這種內疚,無力面對,

少楓也不懂得收拾,梳理。

以為變得冰冷僵硬,就不會感受到苦澀,

但是痛苦,卻加倍,更無法喘息,把他壓垮

曾經鮮明的回憶,為什麼會變成這般黯淡,

明明愛她的心不想改變,從何時,她不再是少楓的光芒,

即使在她的身邊,也被什麼隔絕了熱能,再回不去。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