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天輪

viva_la_vida.jpg

 

「少楓,你到底帶我去哪兒? 」

映月緊握著少楓的手,害怕迷路。

 

「我今天是要「還願」的,帶你完成心願。

我一直都記得,你對我說每一句話,

我一直想和你去看皮影戲,去看你期待已久的。」

少楓摸摸映月的髮絲,完全地發揮他的設定。

 

少楓和映月二人一邊看一邊說笑,

像是久別重逢,久旱逢甘霖般,格外的甜蜜,

二人的愛總能原諒,即使一方如何出軌,

另一方都可以原諒對方,在現實中,是否真的可以?

或許沒有人會知道,或許外人眼中,這就是盲目的愛,

是盲目的包容,或許這標準就是安全感,

有人可以容忍對方能夠偶爾與別人一起,

只要能夠回家,心,一直向著同一方向,

但是有人卻認為,只要是一次,只要有別人的存在,

已經是不夠愛,就已不是自己的真命天女;

但是也有可能純粹因為客觀的條件,使二人從未分開。

 

「少楓,你是否有甚麼事瞞著我,要對我坦白?

我不是想懷疑你,即使你和綺紅在一起的時候,

我也相信你,但是,我這樣問,不是因為她,

我是覺得你是愛我,才會有這麼多情感。

所以,要是有甚麼事,讓我和你一起面對,可以嗎? 」

映月站在會場外,真摰地仰望著少楓。

 

少楓深呼吸,本來打算埋葬的想法,也得重新掘出來,

少楓托一下眼鏡,突然吻起映月,使她不知所措,

少楓的吻每一次都帶著不同的情感,不過總能勾引映月,

映月總不能婉拒,不過映月能感受到少楓的內心,

有一塊大石頭阻礙著映月感受著,

映月惟有單純地享受這個吻。少楓撓了撓後腦勺,

不知從何說起: 「你還記得我以前給你的那條項鍊嗎?

你知不知道為何我要給它給你保管? 」

 

映月搖搖頭,等待著正確答案的降臨。

 

「你左肩的傷口是如何來的? 是植入晶片的時候弄的。

我很早之前就知道,和你一樣,綺紅也有一個編號,

不過她是完完全全的機器人,她的編號在後頸。

我們之前的離別,都是因為他們。

而這個項鍊,就是他們想要拿回的東西,

我們之所以可以任意穿梭時空,

就是因為這個東西,記載了我們三人的愛,

即是他們想要研究模擬的東西,我們每一次穿越,

都會把我們的經歷下載到一個被選中的人的腦裡,

而因為你是這世界獨一無二的,不是由一個原形創造的,

所以你在別的時空裡便顯突兀,而我和綺紅便不會,

但是綺紅是一個完全的機器人,所以她有經歷「死亡」,

而我的每一次死亡則會穿越時空,清空記憶,

但是這項鍊則使我可以下載記憶,延續我們的故事,

而你的晶片無法使你穿越,只有靠外力--博士的機器。」

 

「所以呢,你就是瞞著我這些無關痛癢的事而已嗎? 」

映月根本不在乎她是否機器人,他們二人是不是實驗對象,

她只想一輩子地待在少楓的身邊,和他長相廝守。

 

「不是,我們必須確切地離開這個地方,

才可以獲得真正的幸福。」少楓一臉認真地說。

 

說罷,博士的手下已經在不再埋伏,

對他們二人下手,二人已經再沒退路,只能屈服。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