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糕

37c0636a-0f7e-42ca-a5e7-7c16324fe907.jfif

 

澤安坐在車裡,在這紅燈的允許下,

翻了翻錢包,想要找幾個零錢付個隧道費,

卻找出一張印花卡,這是一間甜品店發的印花卡,

上面的兩個印花整齊地躺在泛黃的印花卡上,

澤安把皮夾內層裡零丁的一個印花貼上,

此時綠燈瞬間把他的思緒拉走,

他不由得地發動車子,繼續前進。

 

這時電話響起,澤安慌忙地接,因為是老婆的來電,

不敢怠慢,卻又會裝作強勢: 「裴菲菲,你很空閒嗎?

你老闆都不會罵你的嗎? 你可不可認真點工作……

 

「孫澤安,我只是想提提你,你的寶貝兒子早上告訴我,

想爸爸接他放學時,請他吃雪糕,叫我告訴他爸爸而已。

不是我想聽到你那煩人的聲音,好不? 我也想專心工作。」

菲菲放輕聲調,不想在辦公室內太大聲,但仍不阻那嬌氣。

 

「知道了,我會去買的了,老婆大人你就安心交給我了。」

澤安哄著他珍貴的可人兒,不想她操心。

 

「孫在赫,我們去買雪糕。」

在赫的小手只能夠牽著澤安的大拇指,

澤安抱起兒子,替他繫上安全帶,再驅車前進。

父子二人有說有笑,好不幸福。

 

「老婆……」澤安單手抱著兒子,

另一隻手摟在瑤瑤的肩上,

而這一舉動也成功擊退想騷擾瑤瑤的陌生男人。

 

在赫不懂大人,閉上眼伏在澤安的胸膛上。

瑤瑤不知所措,想不到重逢是以這方式。

她撐起笑容: 「你兒子? 挺可愛的……」

 

兩個大人笑了笑,澤安尷尬地說了句下次吃飯,

便扭頭轉身,拎著一籃吃的去結帳。

 

在赫有禮貌地說: 「姐姐再見。」

澤安摸了摸兒子的頭,稱讚他有禮貌,便拉開話題: 

「赫,我們回家了,不然雪糕會融掉了。」

 

瑤瑤看了看手上的雪糕,和在赫那小手捧著都一樣,

但卻只能苦笑著,然後獨自一人把它結帳。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