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箱

 

紙箱

 

 

「還有甚麼是要我搬的,這盒要搬嗎? 」

澤安已經手執一箱,但仍賣力地替瑤瑤搬家,

這一箱箱大大小小的,都將會陪伴瑤瑤四年的大學生涯。

 

這一箱被瑤瑤擱在衣櫃頂,平常是不會刻意拿下來,

不過稍微抬頭便會看到,但是現在已沒有欣賞的需要。

 

「這個箱挺精緻的,裝了些甚麼呢,告訴我吧。」

澤安不小心地一股勁跌坐在柔軟的粉紅床上,

紙箱裡的一張張信紙散落一地,包括那張照片。

 

「都掉地上了……都叫你別亂碰我的東西……」

瑤瑤偷偷地把信紙堆裡的那一張照片藏起。

 

但一切都已經都被澤安捕捉到,只是不拆穿她而已: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

 

澤安捂著右眼,緩緩掉坐在冰冷的地板上,

突然眼前一黑,看不到眼前的事物,

澤安靠在床邊那厚厚的床褥邊,

瑤瑤立刻靠上去,想要第一時間了解情況,

澤安連忙搖手,說明自己沒狀況,

但其實他也不知道自己有甚麼問題。

他眨了幾下眼睛,好像又沒事了。

 

「你真的是嚇死我了,下次不可以再這樣……」

瑤瑤真的快要嚇哭了,澤安用力把她擁在懷中,

真的是怕她受傷的抱緊,卻有一分的保留,不知道為何。

 

「你可不可以……多陪我一些……不要只管讀書……

可以嗎……我想要你在我身邊……在我的身邊……」

瑤瑤在澤安的胸懷中,柔弱地哭鬧著,是那樣的自然,

是那樣以為和澤安拉近了距離,但是澤安還沒有準備好,

還沒有準備好,把菲菲在心頭的位置移走,

只是物理的離開,不是心理上準備好把她目送祝福。

 

「不可這樣的,你要長大了,我不可以這樣永遠在你身邊,

你要學會自己照顧著自己,不能這樣永遠地依賴著我……」

這是不是安慰女人的方法,確實是令人商榷,不過,

這句話還沒有烙印在瑤瑤的心上,只忙著享受,

被澤安那如海洋般浩瀚的胸襟中包圍的愛,

那香氣,那溫度,那濕度,那節奏。

 

瑤瑤揚起那可愛的臉龐,和澤安的只有尺寸的距離,

二人相視而笑,澤安輕撫著瑤瑤的秀髮,笑著,

但又帶點傷感,緊靠的眉頭在那一刻的笑容後,

又瞬間湊近,目光在瑤瑤的瞳孔中,卻又比此更遠。

 

「跟你說些有趣的事,我那天在便利店打工時,

見到一對男女在擁吻,愛得很熱烈,好像久別重逢……」

澤安看著瑤瑤的臉兒,特別認真的講著故事,

而瑤瑤卻在欣賞這個可愛的傻子,想憋不住不笑,

但又禁不住,在這個懷抱中又多了聲笑鬧。

 

看著瑤瑤的時候,一切都好像那樣輕而易舉,

但又像有甚麼,讓他不能把全部心思放在她身上。

不知道,是不是世事總是要失去才懂得珍惜,

珍惜那如明珠的愛,的人,那義無反顧的渴望,

想要在那熱烈的兩顆心中,尋回回到現實的冰冷的門,

和菲菲一起的時間,澤安不是在意那一個瞬間

而是想著未來,想和她有未來,只是想平凡地渴望著,

一推開家門,能輕鬆地把領帶脫掉,鬆開幾顆鈕扣,

看到妻子在做飯,兒子在飯桌前做著功課,

或拿著蠟筆,亂塗著,或畫著,也不緊要,

就只是那般平凡,那樣的小康之家,就已經足夠,

已經心滿意足了,不過是否作為運動員,不肯認輸,

好勝的那團火,已經漸漸燒起,熊熊大火已經燒起,

快要把他變成連自己也不能輕視的可怕的人,

是否要全都殆盡,才能看得清,或要插手熱切的火焰,

從耀眼的火光中取出被焚燒的真心,否則,根本無法,

無法從混亂的火光中,光線折射中,看到真實。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