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戶紙

 

窗戶紙

 

「對啦,那個男孩很忙嗎? 你們好像好久沒有見了,

你和那個男生最近怎樣了,你們還在一起……吧……」

自從公開試到被大學錄取,準大學生都各有各忙,

難得一切安頓好後,雪雅和瑤瑤才能見個面,

為能成為大學生慶祝著,雪雅卻關注著瑤瑤的感情生活。

 

「只不過是輪到他快要考公開試,我才不打擾他,

我也不想他為了我而放棄事業,畢竟男人的話,

始終事業比感情生活更加重要,我也要體諒他,

我考試時,他無微不至地照顧,我現在也要尊重他,

想要自己一個人好好溫習的決定,不然將來誰養我? 」

話雖如此,不過瑤瑤也想念著他。其實瑤瑤也能感知到,

隱隱約約地,他好像沒有那樣愛自己,不算得上是愛,

在澤安心中,好像自己並不是那樣重要,不知道,不懂得,

衡量多少才算是足夠,但最少比瑤瑤愛得沒那般深刻,

瑤瑤從來沒有推敲過,沒有揣測,澤安的心,的心意,

因為問題不是他的心中有多少個人,而是即使沒有別人,

澤安都好像沒那樣全心全意,義無反顧地愛瑤瑤。

澤安從不吝嗇對她說情話,澤安也會和她打鬧,

無微不至地照顧她,細心地關懷她,在瑤瑤的心目中,

澤安就是那般完美的男朋友,就是她的白馬皇子,

甚至已經害羞地幻想過門成親,和澤安生兒育女,

過著那相夫教子的日子,平淡的安穩。不過,

澤安的確是喜歡著她,但是沒有對她有那般激情。

 

「有沒有想我,這麼久沒有見到我……」

澤安好像例行公事般摟著瑤瑤,向她低聲訴說著,

閉關上進的苦悶,就像古時那些昏庸的君主那樣,

被迫守禁,不得沉迷女色,要清心寡忿的難捱。

 

「現在有多少個印花了,給我看一下……」

澤安雀躍地搶著要看,連匙子也沒空放下。

 

瑤瑤卻突然認真起來,眼神彷彿能看穿澤安,

言正辭嚴地說: 「你是不是背著去我和她談電話……

又再一次找回她,你是不是還沒有放下她……」

 

澤安欲言又止,想解釋又找不到理由,也不想辯解,

畢竟他的心裡的確還有她,還沒有讓時間把事情淡忘:

「難得我今天陪你,別說這些傷感情的事……食吧……」

 

「不行,你不要逃避,我要你今天給我一個答覆,

是不是這一張印花卡蓋滿了,你就會和我一起…」

瑤瑤不自覺地委屈起來,楚楚地看著澤安,

其實瑤瑤也不是想捅穿這張窗戶紙,只是心莫名不安,

大概是雪雅的一句話,縈繞不去,動搖她的信念。

 

「佳璇,問你一個問題,你會不會曾經試過,突然之間,

感傷起來,被悲痛吞噬,然後發現你是很想念一個人,

可是你明知那個人,是你不能再愛的人,只能祝福目送,

讓她默默被時間洗禮,最後成為你的過去,封印在過去。」

澤安無法集中精神,便扔下紙筆,撥打這個電話。

 

「快讀書吧,不用考試嘛你,你和她現在不好嗎?

怎麼突然想起菲菲呢? 我早就說了你放不下,

又不相信我,執意向前,最後只能原地打轉……」

佳璇調侃著澤安,畢竟多年的友情,她明白澤安心屬誰人。

 

澤安無言,真心被挖苦,但又無法回擊,

現實就是那樣,真實而裸露,無法掩埋。

 

佳璇長嘆一口氣,其實聽到他打電話過來,

都明白真的很鬱悶,不然他一定不會需要求助,

他只會放任工作,這種生理疲倦麻醉自己:

「我早已經跟你說,不要放棄和菲菲一起。

你都捱了這麼久,她只是短暫的離開,

為何你都按捺不住? 你們明明就這麼愛對方,

為何就不能對現實一點憧憬,你明知的,

你明瞭她到底需要些甚麼,她只要你在她身邊,

你也是,不是嗎? 逞強只會令你們兩個都受傷害,

甚至令更多人因為你們倆的孽緣承擔傷痕,何必呢?

我不是很想揶揄你,不過忠言逆耳,隨你如何想……」

 

「無論如何……感謝你聽我發放負能量……」

澤安的心的灰雲還是揮之不去,不過有樹洞相伴,

總比月下獨酌來得好,畢竟愛情要不是直教人生死相許,

也何必站在燈光闌珊處,等待心中那合人驀然回首。

澤安重新把目光拉回在書本上,想要重拾熱情,那份拼勁,

但不消一會兒,又重新打亂節奏,躺在軟柔的床上,

思念著她,她的嘴唇,她的身影,她的氣息,她的一切,

又重回書桌,來來回回,不過人生也是這樣,徘徘徊徊。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