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罪人

罪人

 

 

澤安坐在書桌前,又再望著字裡行間發呆,

澤安把目光放遠,停留在那張和瑤瑤的合照上,

萬千思緒彷彿又湧上心頭,思緒橫越時空:

「或許你說得對,那張印花卡應該放在你錢包裡,

因為在我身邊,我不會珍惜,最後努力存齊十個,

都只是徒勞無功,還要花時間讓自己淡忘,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的人,這樣的人,

為什麼我會成為一個玩弄感情的壞男人,渣男,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彷彿就成了罪人,辜負了你的人,

在我面前的你,你是那樣的深情,我是那樣無情,

和你約會時,我腦袋中就只有她,和跟她的回憶,

她已滲入我每一句話語,傾滿我的字字句句。

我曾經說過,最能融化我的,使我淪陷的是女生的笑容,

可是,你越笑我越感傷,你說的一字一句,

我都無心聆聽,卻只會讓我更難堪難過,

我才偶爾看著你的臉發呆,是因為我百感交纏。

在這甜蜜的旋律中,我彷彿還和她在一起,

我明知道這只是幻聽,但仍然用心傾聽,

即使是耳朵撕裂,我仍然迷戀,不肯割捨。

越深入了解,就更加喜歡你,但我仍愛著她,

想要續寫著和她一起的故事,我知這是一份妄想,

但我按捺不住,我只會越發愛著她,想愛著她,

到底我有甚麼毛病了,我是怎麼呢,莫名其妙。

我卻仍然孑然一身,沒有了你的溫暖氣息包圍,

又顯得我一無是處,那般軟弱,無法堅強渡過。

她早已不在我的身邊,卻佔據我的一切,我的人生,

為什麼我的結局不可以是你,我為何不放過自己,

或許就是因為我的回答就只能夠是她,不是你,

但我還是喜歡著你,單純的喜歡,又單純地愛著她,

她永遠在我的心中揮之不去,只想在她身邊,

就只有她一個,難以再容下多一個人,但又……」

 

澤安動身出外走走,想要把鬱悶帶走這個封閉的房間,

卻對著衣櫃發呆,因為映在眼簾的只有菲菲的那件衣服。

人若是不能釋懷,仍舊執著,看到任何的人事物,

都能想起,想起過去的人,過去的情,過去的片段,

最後,只會泥足深陷,無法自拔,一事無成。

常說時間會使人淡忘感情,但是看來澤安是一個例外,

時間只會讓他的悲痛延伸擴散延綿擴展,一發不可收拾,

人生如戲,但其實人生比戲劇更光怪陸離,不可理喻。

 

澤安跌坐在柔軟的床上,床單已經變得泛黃,

才驚覺自己這麼久沒有把心思打理自己,只關心對方,

執著那件衛衣,因為是棉質,不容易弄皺,很快便回復,

但是澤安的心卻久久不能平復,悲傷佔領盤踞著,

攤倒在柔軟的床上,仰臥著看著藍綠的天花板,

那個漆黑的天空,配合綠藍色的北極光,漫天星光,

是菲菲想去的地方,其實他早已經分不清,這個地方,

到底是菲菲想去,是菲菲的夢想,還是自己想去,

這一切都好像是她的,只是過去中,回憶中的那個她,

澤安想放下這一切,放下令他掙扎煎熬的一切過去,

又好像與自己割捨不掉,已經與自己融合在一起,

參雜了他的生活,畢竟人是不可能與自己的過去分開,

沒有過去,就不能造就更完美的人,雖然從未有完美的人。

 

澤安走進浴室,任由熱水在身上流淌,好像這樣就可以,

一切都變好,再沒有任何煩惱,從來都沒有嘗試過,

這樣的極度低落,好像悲哀就在血液中流動,無法破解。

人常說,解決失戀的最好方法,就是開展一段新感情,

但是對澤安來說,這種苦難只能他一個人承受,

旁人根本不明白,他為何還會如此苦惱,有甚麼值得苦惱,

人總是犯賤的: 這是不滿足嗎? 實在無法判斷,不懂判斷,

感情從來都不是非黑即白,也無法是理性的數學題,

否則,澤安都不用這樣難熬,這樣辛苦,深陷泥濘。

 

「安,安啊,明天同學會,你記得要去,不要再逃避。

你知道嗎? 上幾次你都沒有來同學會,他們托我問你,

你是不是現在飛黃騰達,都不認識我們這些舊朋友……」

阿煌的電話闖進澤安繁忙的星期一早上。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