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蜜與苦澀

甜蜜與苦澀

 

 

「兄弟們,我想要跟雪雅求婚,你們覺得,

我該如何才可以讓她難忘,之後不怨我……」

阿煌問著這班舊同學,這感覺突兀奇怪。

 

大家紛紛投出不信任的眼神,對眼前這個人,

本來從第一天,這個男人就不像一個會定下來的人,

反而他左擁右抱,後宮佳麗待他翻牌,才好似他,

這樣的他,好像被下蠱,截然不同。大家都語塞,

惟獨澤安一人果斷,你帶她去你們故事的開端……

 

眾人目光轉折,一時之間承受不住兩次打擊,

得一步一步把思緒拉回,專一的人,變得多情,

多情的人,變得專一,這可說這世界無奇不有。

 

「其實,那晚,你想對我說的那六個字,是什麼? 」

菲菲嘗試從一個較平和的話題切入,嘗試最後一次闖進,

其實她實在不想放下,但如果這麼多次嘗試,也徒勞無功,

也只好放下,徹底讓這段情,這個人過去,重新出發。

 

澤安隨便敷衍塞責,說了句,忘了,便想逃逸。

其實對著菲菲,他只是還沒有準備好若無其事,

他沒有憎恨菲菲,只是有點侷促,心理上接受不了。

 

其實菲菲從未想過自己會敗在這個男人手上,

這麼多次,不過或許是心中的愛意作祟,

菲菲從口袋中掏出曾經那個承諾,那個衝動,

卻無比真誠,純粹的愛情,那個汽水罐拉環。

 

那晚的回憶,本來已經被埋葬,已經化成了塵土,

可是卻像天崩地裂般,成了反向的雪兒,在天空中,

開了花,細小的,緊湊的,拼貼的回憶,卻也是,

更加幸福甜蜜,更加悲哀苦澀,更加難忘酸溜。

「菲,不要再次刺激我了,一切都夠了。你知道嗎?

想要折磨一個人,讓他失望不是最痛苦,最悲催,

而是在他萬念俱灰時,給他一個可以翻身的希望,

不,是一個奢望,最後再狠狠把他摔下懸崖……」

 

「其實我不是這樣愛你,只不過是,秒針每多走一步,

我便隨著這多掛念你一點,一分,我再按捺不住找你,

我妄想著,再一次看到你的笑容,你瞞得過所有人,

即使所有人都相信你的偽裝,但你也瞞不過我……」

明明每一次都強忍淚水,演技那般差勁,還不服輸,

菲菲心中卻已默默地,不自覺地,做好徹底放開的準備。

 

怎料,澤安卻突然地緊緊抱著菲菲,就像那個晚上一樣,

那個離別前的晚上,分別從未把兩人的情絲斬草除根:

「因為你……一直都住在我的心房裡,從未退房……」

 

菲菲不禁壞壞地嘴角上揚,終於又變回那個小女孩,

一個人傻傻地,痴痴地,怪可愛: 「傻子,你變了,

變成情場高手,我會不習慣,我們還是分開好點……」

 

「不行,我不批准,或替你升級房間,求你別再刺激我。」

澤安把菲菲抱得更緊,生怕她說真,真的會離開自己。

 

菲菲點點頭,再忍不住淚水,被澤安的襯衫全吸收,

半乾又濕透,周而復始: 「不用了,即使劏房也沒關係,

其實只要和你在一起,就足夠,你才是最重要……」

 

「以前,我總生怕我對你的愛會使你受傷,連擁抱,

都不敢用力前進,我怕我的衝動魯莽會讓你替我受罪,

多苦澀,我也想讓我替你扛,不想你有後顧之憂,

只想要你感受這愛情的甜蜜,粉紅的幸福,即使難受,

我也像中了毒一樣,上了癮,擺脫不了,更陷溺……

所以當她曾經出現,我只想偶爾的放鬆,讓我也可以,

享受這偷來的安逸,彷彿才可以讓我們的愛情,

那曾讓你受傷的那份罪惡感,那種自責感釋懷。

但是最終,我還是沒有放下你,只令我更難堪,

另一種黑暗更向我湧來,使我不想改變,任由墮落,

直至那個承諾被你重提,我才知道我的確錯了……」

 

「我從來都沒有怪你,即使父親如何對我,也沒有動搖,

因為我知道,你永遠是我的依歸,我的一切,我的世界。」

菲菲噙著淚水,閉上雙眼,盡情感受他的愛對自己渲染。

 

在這條崎嶇的路上,澤安再一次把菲菲背起。

那次,他把她的愛背負,是責任,

這次,他把她的苦背負,是犧牲,

今次,他把她的難背負,是補償;

那次,二人也哭了,是幸福,是甜蜜,

這次,二人都哭了,是悲哀,是苦澀,

今次,二人皆哭了,是幸運,是甜美。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