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顧一切

 

不顧一切

 

「所以你和那個姐姐……有沒有那個那個……」

菲菲好奇著,曖昧的眼神挑逗,使澤安手足無措,

反而更覺得好笑有趣,他好像也更可愛。

澤安裝作聽不到,埋頭不管,填滿肚子才是最重要。

 

「這樣是默認嗎? 那我要妒忌了,儘管我沒看過她一眼,

你竟然都沒有把第一次給我,想起你和她……那個……」

菲菲根本還笑著,一點生悶氣的意思都感覺不到。

 

幸好澤安是一個寵她的人,才會陷入她愚蠢的圈套:

「沒有沒有啊……不要再問了……不然……」

 

「不然……還是留起這份激情……待晚上……」

菲菲低聲說,卻希望澤安有靈敏的耳朵,能聽見。

 

「兩位作為我們的尊貴的客戶,感謝你們這些年的惠顧,

我們店才能從小本經營,渡過了許多大大小小的難關,

甚至一度轉讓給別人經營,可是有賴有你們的支持,

我們才能活到今天,十分感謝你們。我們打算推出新產品,

我們將出售自家製的新雪糕家庭裝,各大超市裡均有發售,

方便顧客們在安坐家中舒適享用,這是送你們優惠券。」

店員突加入對話,打斷二人甜蜜的氣氛,猛然擰向轉折。

不禁感慨年華老去,這些年的改變,彷彿類同卻又不同,

二人都經歷了不少,或悲或喜,回頭一看都只是一笑置之。

 

「你還記不記得,那深夜你買了這裡的外賣上我家……」

轉眼間,二人都長成大人,或許,才會用那成人的口吻,

懷念著往日那青春時光,若是少年,只心心念念著長大,

但卻又躊躇,那面對未知的未來,又怕踏出,生怕失去。

 

「我那天真是……我也不知道那天我到底是否被下蠱了,

突然變得不畏懼,手無寸鐵,卻連你父親也不怕,但是,

如果我不是那樣魯莽,可能我之後也不會懦弱……」

澤安說的是那晚靠夜的那個半時辰,菲菲說的是靠前的,

對二人來說,難忘的時刻不一樣,但感受卻是一樣。

 

「如果那夜,我不是和你父親吵架,用那零碎的工資,

只有幾張大鈔的幾個月工資,嚇唬他,或許他不會這樣。

我記得你說過,你父親本來是一間歷史猶久的米店少東,

後來發生了很多事情,在你母親離世後,他便沉淪墮落,

迷上了賭博,還動手打你,你知道嗎,我當時真是很心痛,

看著你受傷,卻甚麼都做不到,只能看著你為了我受罪,

究瞪著眼,我不想我們的愛情,是用你的傷痕施捨換來。

所以當時我下定決心,為了你,我要更加努力賺錢,

親手改變我們的厄運,我們都要生活在一個沒有金錢煩惱、

沒有現實規範我們,沒有大人,只有我們二人的世界,

可是,有人替我把我這個,這個為了你的夢想做了……」

說到此,澤安不免有點失望悲傷,因為他的信仰成了笑話。

 

菲菲把自己的手放在澤安的手背上,眼神堅定地看著澤安:

「安,這麼多年來,我都沒有怪你,曾經的一刻也沒怪你,

這一切都不是你的錯,這所有都只是巧合,是命運的安排,

為何你要把所有扛上,我愛著你,是想和你分享這一切,

不是想要把苦難讓你為我扛上,把苦給你,把甜給我,

我們都是一樣,都不是何等聖人,在這個世界孤注一擲,

交托真心,找尋那個可以一起攜手走過漫漫長路的人。

更何況,那夜只是一個間接,不是你有意要這樣做,

那夜是隔壁屋剛新入伙,不知道我早習慣,才頓覺怪異,

他們報告保安處,才叫來我的叔叔,他才給我一筆錢,

讓我離開這個地方。但是從來未想過要如何,或離開,

因為我相信,相信他,相信他是我的父親,一直都是……」


「菲啊,這是家暴,不管是誰人,也沒有借口可以打人,

更不管他是你的父親,這不是愛和包容,這是罪行……

這種心痛的焦急,澤安希望菲菲明白,他自責的不是這個,

他自責的是他使菲菲叔叔用這種果斷的方法把菲菲拯救,

但他不後悔,教訓欺負他菲菲的人,或者是,他自責自己,

不是有權有勢的人,可以用這種方法拯救菲菲,拯救自己。

 

「我明白,我更明白你苦心,但是我不後悔成為他的女兒,

即使他多壞,他也是我父親,若我也離他而去,拋下他,

他就會連惟一一個愛他的人也沒有,當年我離開他一人,

要不是叔叔威脅我,我也將不離開,所以我感激你,

感激叔叔,但我仍愛著父親。」菲菲的眼淚不禁無聲的流,

不過到現在,在菲菲面前,澤安仍笨拙地為她擦去淚珠。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