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桃花源記_上

 

新桃花源記_上

 

我緩緩閉上雙眼,想要在夢中,找到你的身影,

幻想著,要在那最浪漫的場景,最曖昧的氛圍,

和你告白,和你定情,和你打鬧,和你廝守。

 

「嘉,你醒了,早飯已經弄好了,你梳洗好了,

就可以享用,我就先為了你收拾工具,方便你工作。」

的確,我不知道眼前這個人是誰,這個女人,似曾相識,

卻清楚,她從未曾出現在我人生中,或許有,但我不知,

或許在那個不起眼的角落,那個不起眼的地方中守護我,

或是我裝作不認得她,或許我們曾經那樣轟轟烈烈……

 

「在想甚麼呢,是今天的飯菜不合胃口嗎? 我下次……」

她處處都為我著想,反而讓我受寵若驚,是喜悅,

但亦心痛,彷彿我有甚麼曾經欠了她,我拿起碗筷,

麻利地把飯菜送進口裡,雖然我不習慣早餐吃飯,

但是這感覺好像是我以前的習慣,現在不習慣而已。

 

「嘉,村長在村口等著你,聽說是有要緊事找你……」

聽這個唐突地闖進我家門的人的口吻,應該是相熟的人,

只不過這裡的,所有的人,都令我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只是我都不認得,彷彿是有甚麼正常的運作中,我意思,

我才是那個唐突的人,或許,這一生,我都是這樣,

和別人不一樣,是那個異類,我明明也是這樣生活著。

 

「嘉,甚麼事了,他們找你,是有甚麼重要事嗎? 」

其實我也不確定,這個在我家的女人是誰,年齡比我小,

但又不像是我的妹妹,或是我的後輩,因她對我卑躬屈膝,

甚至卑微得讓我有點兒害怕,但是我更多是困惑不解。

 

我也不知為何,我對她,是格外地溫柔,生怕她受傷似:

「沒事,不用擔心,已經解決了。順便問你,你是我的誰,

為何你會在我家,這兒或許是我家吧,為何我會不自覺地,

自然地很愛惜你,生怕你受傷,特別在意你,真的好奇怪,

對不起,如果讓你困惑對不起,我是否有太多問題……」

 

她好像沒有想過我會這樣問似的,好像是程序出錯那樣,

那種出奇與驚訝,就好似是原本沒有設定過我會這樣問,

她仍是那樣地遷就我,我是指隱約地是在這一切以前,

她就是那般,她沒有回答我,她巧妙地迴避我的問題,

不想回答這個超越她知識領域的多餘問題,我也沒追問。

因為我想每人心中都有那個小盒子,那個用來存秘密的盒,

我想這就是她盒子裡的秘密,一旦打開,這所有一切,

都會土崩瓦解,徹底粉碎,沒法復原,這個人也回不去,

所有建立的一切,都會在這一刻完全沒留痕跡地原地消失。

這一頓晚餐我們都默不作聲,平靜的一天,也就這樣完結。

 

這晚的我躺在床上,看著這粉紅小屋的屋頂。睡不著,

她也被我的心情影響,也睡不著,她轉過身來,溫柔地,

輕輕拍著我的前額,就好像我母親那樣,雖然我早就忘掉,

我希望我可以忘掉,但不時,又想起,好似她還沒離開過:

「沒事吧? 有事的話,讓我和你一起分擔,我永遠支持你,

不管你到底遭遇甚麼事,還愛不愛我,我都會陪著你……」

 

我不知道我是否應告訴她,即使我知,她是我唯一一個,

唯一一個可以這樣無條件支持我,愛我的那個人,雖然,

我還有許多不明白,或許到我長大,這一切,就會明白,

都變得正常不過,我就會適應這一切我不明白的,反正,

我不喜歡正在發生的任何事情,長大是人必經的潰爛,

或許我是這樣想,但是我其實不明白,為何一定要長大,

不過好像也不重要,這是必須的,或許也不需苦惱:

「其實你或許不用回答我,不重要的,我只是想問,

如果……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在你身邊,你會如何……」

 

由於我的愚蠢,一直以為她很聰明。

「從前的我,或許會痛哭流涕,悲傷一輩子都無法釋懷,

但現在的我會想,你肯定是為我才會這樣做,我愛的你,

肯定是深思熟慮過,才會下這樣的決定,你肯定是想,

有些人,值得你為她融化,對吧? 所以為了這樣堅強的你,

我一定要努力地活過來,也許我也會為了可憐你,隨意地,

傷痛一會兒,但是我為了你這份勇氣,勇往直前地生活。

你永遠都找不到一個舒適,寧靜的地方。

所以我們都唯有,只有這個方法。

生活在這個世界,卻不屬於這個世界。

誰人都迷茫,誰人都在黑暗浮沉,但誰人都懷念青春。」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