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桃花源記_中

 

新桃花源記_中

 

 

「我出門了,今晚不用等我回來,你先睡吧。」

我拿著一本厚重的書便出門,我不是多有學識的人,

只是想拿著,從書本中,正確來說是從創作中,文學,

或是電影中,歌曲中,我總能找到那份踏實的寧靜感,

屬於我的黃金屋,我可歌可泣,我就是我,不確定的本我,

但起碼我不是那個社會中的標籤,可能類似,但不相等。

 

我一邊行走著,從不停下,但卻不確定我的道路是否正確,

我走過我家附近的阡陌,看到七個小孩子在田野中追逐,

孩子的雪白衣服,稻田的金黃和天空蔚藍和桃花的粉紅,

黯然地成為這世界上最美麗的畫作,不過或只是我的世界,

我傻傻地笑著,彷彿是被打動,也是感慨著,這所有一切。

突然,有一個小女孩向我走近,小手拉起我粗糙的大手,

我明暸,她也許不會聽得懂,又或只有純真的她才懂:

「你知不知道,我曾經愚蠢地幻想過,只是回想時覺得笨,

我將來要當一名麥田捕手,有一群孩子在一大塊麥田裡玩,

成千上萬的小孩子,附近沒有一個大人,我是說,除了我,

我站在那該死的懸崖邊,我的職務就只是單純地在那守望,

要是有哪個孩子,到往懸崖邊來,我就把他捉住,我是說,

孩子總是在狂奔著,也不知自己到底是往哪兒方向跑,

我得從甚麼地方出來,把他們緊緊地捉住,一整天,

我就幹著這種事,我只是純粹想做一個麥田捕手。

 

我鬼使神差地,隨著她的腳步,彷彿和她已經認識很久,

我的視線一直都停留在她身上,只是單純地不想移開,

沒空留意身邊,隨著步伐而改變的風景,不過住了這麼久,

對這裡都沒有陌生的地方,我是指村子中可前往的範圍內。

 

女童把我帶到村子唯一一個教堂,那是座落在海灘旁,

我常去那海灘散步,在那看日落是格外迷人,紅藍交替,

總是令我思緒萬千,似有甚麼人,有甚麼事,有甚麼情,

等著我,等著我好好細意品味,是美好的甜和煎熬的苦,

交織著,或更動人,更叫人耐人尋味,不捨忘懷,甚沉淪。

女童把我帶到教堂便默默地離開,向著海灘的方向走去,

彷彿通關提示已仁至義盡,得要我自己把故事譜寫下去,

我打開木門,年邁的門發出吱吱的聲響,把陽光指引,

一縷陽光溫柔地闖入,直直地把我的視線引領到走廊盡頭,

準確來說,是走廊盡頭的那個新娘,我扶著半掩的門,

愣愣地站在原地,但這一切的動靜已經把驚動了她,

其實我都不知為何,明明我出門是有事要做的,卻清閑,

像是觀光似的漫遊,這一切都是那樣自然卻不是自然生成。

新娘緩緩地扭頭,那面龐是那樣陌生,又似曾相識的,

說不出的親切感,像是我畢生所求,此刻無保留地在眼前,

我不自覺地留下眼淚,不是喜不是悲,臉上也沒有波瀾,

根本沒有一塊抽動的肌肉,我仍舊被固在原地,陽光亦是,

七彩的花窗仍把千種顏色帶進室內,在膠著的空氣間起舞,

她看著呆滯的我,笑了笑,像是譏笑著我的迷茫和猶豫:

「你……終於來了……最後還是禁不住,還是找上我……」

 

我倆卻是首次相見,雖然像是相遇,不過我的確似曾相識,

對於她模稜兩可的指控,我滿是不同意,卻像是說穿心事,

她俐落地用一招完勝,我心上的膠布瞬間狼狽地灰飛煙滅,

我低下頭,滿滿的軟弱使我掉坐紅地毯,但她只是陌生人,

我仍舊逞強地站起來,她輕盈地碎步跑到我面前,把我扶,

我反射動作地順應,她卻緊緊地抱我,我受寵若驚,明明,

我還是獸性地暗自偷著樂,下一秒卻是一番番迴腸盪氣,

莫名其妙的回憶,此刻我還是以為是別人的記憶闖入來,

過後仔細回想,才驚覺確確實實是我的回憶,不過……

 

她像是失而復得地抱著我,像是偷竊地享受著,加上,

我仍沒有恢復理智,便靜止了幾刻鐘,我都還沒來得及,

好好地觀察她,抱緊後才感覺到,她手捧著一束鮮花,

不過我對花兒沒有太多的研究,沒有了解透徹到在背後,

靠觸覺也感知到是何品種,另外就是她婚紗上的細節,

第一眼是看到這是純白樸素的,但是緊擁後才驚覺,

上面是滿滿的蕾絲,這卻是觸覺唯一告訴我的事情。

 

良久,她沒再靠在我肩上,反而從頸項的側面竄向我嘴唇,

我也沒有逃避,直面面對,感受著這種失而復得的感情,

我的確不記得這一切,到底和她是如何墮入愛河,但是,

感情卻是作假不了的,這世界上的愛情故事大抵如此,

或轟轟烈烈,或相濡以沬,但是那份情,卻是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