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桃花源記_下

新桃花源記_下

 

 

「我回來了……今天真的好累……

其實我都一點都不累,不過今天奇怪地經歷,

使我實在不知如何解釋,只想幼稚地討安慰,

以為她不知道,但是根本沒有任何辦法瞞過她,

她就像是跟著我出外,沒有被我晾在家似的。

 

看到她即使在忙碌做飯,也連忙好好侍候我,實在心痛,

我便替她擺放好筷子,預備好桌面,她隨了我母親的傳統,

即使家裡只有我倆,也要放得體面,不過我從不想跟隨:

「對不起,你為何從不遷怒於我,我總把你晾在家中……」

 

她一直都對我體貼包容,我明明應該感激,萬分的感恩,

這樣的善解人意,但是我卻總覺辜負她,她就是那樣的好,

連我犯錯,也不怒,深信我會改過,變好,但我總不能,

提不起勁,我只想抱有這心意,根本不想付諸實體行動:

「我們根本割捨不了對方,無法分清明確的界線分野,

我們無法放棄對方,我們就是彼此,我們就是同一人,

我們就是一體的,所有物理方法也無法分離我們二人,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不是對你監視,而是這所有的,

所有的故事我們是一同經歷,全是我們都是一起面對的,

我思你感,你思我感,罷了,我何能不明白,不心痛你。」

 

我其實已知事實的真相,雖然只是一個下午而已,

不過也想測試我知道的是否事實的全部,或者這樣說,

是我不願意面對,多想這一切一切都是假的,都是這世界,

都是別人強加的,是這世界的荒謬,而不是我的任性,

想從她的口中得出想要的答案,不想連她這後盾也失去,

不想連她都不信任我,連她也背棄我: 「你知道了……」

 

她卻泰然,彷彿我是拷問自己似的,或許一直都是那樣,

是我的愚昧,我以為,我妄想我可以瞞天過海,誰也不知,

誰也不曉,我裝作我已經埋藏得很深,至我也能忘掉:

「是的,教堂的事,我都知道,一直都是你選擇遺忘罷了,

我也不怕替你扛,繼續守護我自己,守護你的純真與童心,

因為我知道你即使多討厭我,不想承認我這身份,這存在,

也未曾遺棄我,你還是允許我與你前行,我亦仍舊在旁,

你依舊是先考慮我的感受,所以為何我還要憎恨你……」

 

我衝出家門,她好像有跟隨,又好像沒有,我已無空關心。

我直接地穿過麥田,通過教堂,來到對方的家白門前面。

 

「你怎夜深來,為何還要來……你明知,我的父母………」

對方把我堵在門外,要我冷靜,還未接受到對父母說清楚,

家中人聞聲,大聲喊,我只問她一句,你是否已經接受了,

明天跟我離開這裡,她點頭,想多說句但是,還是有猶豫,

還想要好好和家人說明白,不想因而惹起爭吵,因為父母,

家人對於我來說很重要,我的確不想與他們決裂,更不想,

在他們不知情的情況下,失去了,待我的鐵石心腸不回頭,

把一切都鬧翻,無法挽回時,他們才最後後悔,莫及。

 

我不顧對方對我阻撓,我果斷徑直地,衝進對方的家裡,

想要正面交鋒,但我卻使自己後悔不已,而不是對方,

我懊惱地跪在地上,用力槌打地板,但地板鋪上了地毯,

無力發聲,莫非這就是對我無聲的取笑,取笑我的天真,

上半身無力再支撐我的沉重,我抱頭痛哭,最後面對的,

最不捨的還是這卑劣的我,我以為,我以為我自命堅強,

我就可以做到,即使日子難捱,也能咬緊牙關,原來我,

原來我到頭來仍然無法擺脫,我始終都只是在原地踏步,

卻以為自己已經翱翔天際,我若照著鏡子,就明瞭知曉,

這一切都是我不肯面對,以為埋葬這盒子,別人便不知,

就能永遠淡忘事與情,但根本不可能,全都是我的幻想。

 

「不要哭了,不要哭了,媽媽一直知道,只是不打算說破,

在媽媽心中,你已經很棒,這麼多年來,你已很好,很乖,

我明白你應是你,不是我,更不需要成為下一個我,不必,

我知道你很愛這個家,你很重視家庭,所以才想瞞著我們,

所以才想給別人一個家,所以才想交代,看到你的成熟,

媽媽已經很安心,比起很多人,你已經足夠成熟穩重,

甚至比不上別人也足夠,因此看到你因為我們才會掙扎,

媽媽很想跟你說,不要緊,我只要看到你活得高興,

就足夠,我已經很欣慰,和誰在一齊,都沒要緊……」

 

我強忍著快要掉落的淚珠,勉強地抬起頭,髮絲凌亂,

一切的真相都使我無法消化,上一秒我都還信誓旦旦,

但不敢面對的一直都是我,一切都是我不想踏出舒適圈,

沒勇氣對別人,自己坦誠,我才無法阻止我撕裂我自己,

無法改變我享受墮落的快感,的確對放任自己而感罪惡,

但是我無法讓自己鼓起勇氣面對,面對別人,面對自己,

面對這也許不是這樣污濁的世界,我或一直活於桃花源,

但不是我不珍惜我所得到的,只是我永遠都找不到淨土,

我不是一有別人在我身邊給我加持,就能夠滿血復活的,

我仍是那狼藉不堪,遍體鱗傷,體無完膚,傷痕累累的我,

我仍然那我,我還在尋找那個讓我滿意的骯髒的成人世界。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