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桃花源記_終

 

桃花源記_終

 

「等會……我想先去見一個人……先待我一會兒……」

我疾停了我與對方趕急的腳步,我見對方不解,

但我亦不想多作解釋,我知她看到便會明白清楚。


我禮貌地敲了敲門,確認了便推門進入,雖然親切,

但是卻生疏地不習慣,或許我敲門的目的,那同樣,

我蹲下身子,拉起地面上的木門,木門低調地吱吱作響,

不過要說這是木門,或者是家的大門,或許不是太適當,

因為這只能像一個井蓋,根本不可能稱得上是一道門。

裡面仍是一貫的漆黑一片,不過倒是比以前乾淨了點兒,

小女孩蜷縮在一角桌下,不知道我倆是否太久沒有相見,

連我也不認得了,我慢慢地,輕輕地靠近,溫柔地說:

「是我而已……我們已經很久沒見了……你是否已忘了我,

忘了我們的約定? 約定好的,我在離開前要見你一面……」

 

女孩漸漸抬起頭,驚覺是我後,才挽著我,她渾身破布,

儘管是這樣,我卻不覺骯髒,她的衣褲卻是潔白無暇的,

和我那純黑的正裝更成對比,不過沒距離感,反更舒適,

或者應該是這樣說才對,是放下心頭大石的舒坦與坦然,

沒有波瀾地,泰然自若地,我終於讓自己面對自己的過去,

雖然那樣破爛,潰敗,崩盤,但是這樣燦爛,絢麗,閃爍,

但我總算叫作面對,正式面對我的過去,那個細小的女孩。

 

「出發吧,我們起程吧……列車應該快到的了,是時候,

是時候趕列車了,雖然,不焦急,但也得走,走吧……」

我收拾起行囊,視線不捨地離開了那小女孩,我也是走了。

 

我知道其實不用趕列車,因為根本沒有所謂的雪國列車,

根本沒有要等待我起程的人,一直都只是我孤家寡人,

所有都是我的一廂情願,只是我還未學懂習慣罷了。

 

放眼望去,盡是一片白,白到讓人模糊,生理上,心理上,

我的意識已經漸漸不再清晰,我快要撐不住了,你到底,

你到底在何方,我只有一個卑微的心願,我想再一次,

只想看到你一次,再一次感受那悸動,我像上了癮似的,

我沒有一刻不想你,是毒我戒不了,暈眩得彷彿更陷入,

總是很遙遠,總是支離破碎,你到底在何方,我懇切的心,

你是否聽到,或是你不作任何回應,我又開始自卑起來,

我想長吼一叫,劃破天際的澎湃,但我無力,又卻不習慣,

我終究不是這種人,那種強勢的人,我只會蜷縮在角落裡,

任由恐懼,悲傷把我沖刷,一天又一天地想念你,更吹落,

星如雨,但我這漆黑中,卻看不到你耀眼的光芒,黯淡地,

卻又更加享受其中,彷彿這樣,我才是這段感情的主人公,

彷彿這樣子,我才在你心中佔據,一切我不是被動的感覺,

但是如畫一般,禮物般的你,又一次又一次地把我擁入懷,

那感覺太甜蜜,太叫人沉淪,我卻深感不習慣,這是否,

這是否虛幻的,是否只是我的臆想,我很想把你緊抱,

又生怕你受傷,我是這樣地珍愛著你,現實來臨又怕。

 

雪片愈落愈多,白茫茫地佈滿了在天空中。彷彿我又,

你又出現在視線之中,在那不遠處等待著我,那不遠,

卻又是得窮盡一生的力氣來找尋你,你只要多走一步,

我乞求你多走一步,我便有信心向你飛往,向你馳騁,

這些雪花,一片片地墜落,把我和你的一點一滴重溫,

我又不禁流出淚來,無法再遮掩,因有如洪水般暴發,

我想用手去擦拭,但是卻伸不出冰冷的手來,只可以,

任由淚流,淚繼續流,但我卻發不出任何聲音與聲響,

不是這片深白把我的聲嘶力竭吞噬,而是我已經無力,

這悲已經快到盡頭了,已經再不想掙扎,我猛然發現,

我原來已經倒臥在雪地上,地上的雪與我的面頰緊貼,

淚水已經冰冷得在墜落片刻馬上結成固體,濕漉漉地,

這溫度使我難受得很,但亦不及,遠遠不及你的冷淡,

所以我懇求你,我乞求你靜靜地傾聽我低聲哭泣的心,

我的眼皮重得自行掩上來,我實在軟弱,堅持不住了,

我隱約看到遠處的黃昏,那閃耀的橙黃,溫馨的霞彩,

這就是我人生最後看到的風光,直到此刻我都分不清,

到底這是現實嗎,還是我仍然身處在桃花源般的夢境,

但是這個若是夢,為何我只會一次又一次地墜落下來,

墮入更深的夢中,卻從未醒來,還是我從未看清現實,

還是我的人生如夢,夢亦如人生,到底漆黑還是朦朧?

 

不過,其實真相重要嗎?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