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你給我的翅膀

 

感謝你給我的翅膀

 

 

先開個香檳慶祝一下,我終於耍白痴超過一千天了,

給點掌聲我,和與我一起的大家,有你們,才有我。

其實大家可能不知道,我最初不是在這裡開始我的廢話,

這裡是在我大概了一年多的時候才開始,如果你有心,

你可以找到我最初的兩部小說,不過事先聲明,

那時的我,還是初二的學生,文筆不是很好,雖然,

現在都是渣渣的,不是大作家,不過,說起也是淚。

 

實不相瞞,我在學校的作文也從不及格,一切都是我,

我太厚面皮,在這裡浪費了1004天的光陰,仍不放棄,

香港的人都說,讀文科的人沒出路,只有商科的人才

(文科的大概是中國文學,中國歷史,世界歷史這些,

是我父母那舊年代的產物,換了考文憑試制度後,

就沒有那樣明確的分野,不過觀念仍是根深蒂固,

若有興趣,我可以再用一期文章解釋,現在便不多說),

不過我卻是不甘與世俗一樣的人,我也要合群的安全感,

但卻有我無謂的堅持。我想我患了得與眾不同的怪病。

 

我讀書不是特別好,只是幸運,或者這就是眾人的眼光,

的確我讀書不好,但我絕不是幸運。我的老師都這樣說,

為何我不好好讀書,反而在這裡做吃力不討好的活兒,

我就是不要,我就是這樣任性,即使沒有人留意我,

沒有人看,我也不會停止,我的人生是活給我看的,

我才不會理會他們,他們的世界容不下我,又如何,

我有我的世界,我不在乎,我或許就是那叛逆壞學生。

 

我感激有你們支撐我,是你們給了我動力,讓我跑,

是我向前衝時看到的那明亮的曙光,使我不顧一切,

振翅高飛,在制高點俯瞰眾生,我或許就是那瘋子。

 

有時候會想,到底我寫作的理念,有人理會嗎?

是否只有我一人因這而賦予動力,共鳴的感動。

我希望我文字中,可以讓讀者找到自己的影子,

或不需同意我,但是我只是讓那些或失意的人,

可以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人和他們一樣,

他們不是獨自一人,在這個茫茫人海中,有人懂,

有人能夠理解他們的痛苦,有人願意把這些難以啟齒,

不想讓別人知道察覺到的軟弱和懦弱,替他們說出口,

不是想要別人安慰,不是他人對自己憐憫,那晶瑩的淚,

而是一份認同,讓自己舔瀆傷口的理由和力量。

 

希望下一個1004天能看到我自己還沒有放棄的固執,

還有我的曙光,你們仍對我不離不棄,還相伴飛翔。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