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激、感謝

 

感激、感謝

 

「我都已經在家門口,你駕車回去吧,不用等。」

菲菲回眸的眼神是那樣溫柔,這彷彿多給一萬年,

也不會看膩,這甜蜜的聲線,更讓人留步不離開。

 

「菲菲……」澤安大喊著,使菲菲停下原本不捨腳步。

菲菲的回眸實在動人,眼中的柔情,是傳統的女性美,

但是卻,糅雜了現代女性的那種惹人憐憫的倔強堅持,

秒秒鐘都能輕易把澤安融化,可他有更重要的事得先做。

 

澤安深深吸一口氣,像是要把心中的緊張都用氣流吹散,

在這個白皚皚的夜晚,雪花一片片的,緩緩飄揚,落下,

的確像花瓣,卻是雪兒的重量,使周遭的空氣都更加沉,

好像更映照澤安的現時心境,不光是那一份想要一起牽手,

邁步走更遠,更長的勇氣,更是那征服自卑,徹底改變,

徹底為了菲菲征服過往的自甘墮落,想要從那無盡的黑暗,

抵抗那份不用費勁,就能慢慢沉淪,連自己也捉不緊自己,

連自己也不願抓緊自己的惡魔,菲菲就是上帝開的一扇窗:

「菲菲……其實沒特別我只是想說……你可不可以……

可不……沒有了,你還是早點睡吧,明天你要見工……」

 

菲菲也不知為何,心情若有失落,或許自己也不察覺,

只是嘴角下垂,容貌還是那樣可愛,扭頭轉動門把。

 

澤安看到她失落的神色,心又開始忐忑起來,就像最初:

「菲啊……你可否不要走,就這樣一輩子都不離開我……」

 

菲菲只是覺得他這天好奇怪,不知是否好久沒見,那思念,

一下子無處容身,使他語無倫次,手忙腳亂地說情話,

用那一貫的那甜蜜,溫柔的聲線,帶點取笑他的語氣:

「你今天怎麼了,這麼奇怪,是否吃錯了甚麼,不過,

你吃的我都有吃,怎會你一人份外奇異,希望我待會沒事,

不然沒有人會照顧你,到時你就只可以成了孤獨老人……」

 

只見他忽然跪下;嘴角上揚,是暗自竊笑,但真實卻是,

眼淚也已經在線,準備好在待會兒的感動時刻派上用場:

「菲菲,你明天可不可以不要見工,我公司也缺人手,

你會否有意思來我公司做老闆娘,我……我找不到人做。

我知道我或許不是完美,我有時也會鬧脾氣,我有時……

有時也會太不懂拒絕別人,我也會……總之我有很多缺點,

但是,這麼多年來,只有你一個人,會這樣包容,縱容我,

只有和你,和你一起,我才可以這樣安心地,毫不顧忌地,

那個不完美,那個孩子氣的我,我想把我更多的告訴你,

即使是今天吃了甚麼,無關痛癢的小事,還是更重要的,

所有的一切一切,都好想告訴你,我更想和你一起經歷,

想每一刻,都有你在我身邊身旁,我甚至想一直抱緊你,

把這時間暫停,只想被你包圍,一切世事都不用再理會,

只要專心愛著你,我眼前的唯一一個你就好,所以……」

 

其實菲菲一直都等著這句問句,這是即使預演多少次,

也是感動得淚流滿面,不知為何會哭,但只會更澎湃:

「我……願意……只要是和你一起……就不分離……」

 

澤安才手忙腳亂地站起來,壓抑心中的安慰,盡量細心,

呵護地,把承諾套上,澤安也沒想過,自己會那樣生疏,

眼前這個人是那樣熟悉,綵排過上千次的他也沒有想過,

這世上終於還是自己把自已弄哭,泛起一陣陣迴腸盪氣,

想著想著又流出淚來,即使這空白期中嘗試過多少次,

嘗試著將就,或認真,也比不上那個她,比不上菲菲,

只她一人才可以,非她不可,但是心中多少句動人句子,

也說不出口,因為是別人的用情,而不是自己的深情,

最直接,沒有修飾,那些瑕疵才是最使人落淚,因為才是,

只有二人的回憶,不涉及其他人,只有童話式的承諾許下。

 

菲菲像害羞的小女孩,這刻卻是那樣柔軟,想保護她:

「你知道嗎,上一個聖誕我一個人在外地是那麼寂寞害怕,

我又不敢跟那些外國女生去聖誕舞會,不習慣那鎂光燈,

我自己一個人躺在宿舍的床上,想起以前每個聖誕佳節,

都有你在我身邊,和我一起過,那時候我是那樣的想念,

妄想你在門外等待,心情如坐針氈地按下門鈴,捧著花,

買了我愛吃的,和我一起渡過這個聖誕夜,這冬日……」

 

澤安笑了笑,看著懷中的可人兒,又愈發不捨得,更柔情:

「好啦好啦……我都說了我不會離開你了,況且我也不捨,

以後不單是聖誕,是情人節,還是愚人節,甚麼節日都好,

我都會在你身邊,陪你渡過,一起走過更多冬日,春日。」

 

櫻花似乎開了,這冬季也走到盡頭。

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

只要再等一下,再多熬過幾個夜晚。

我就會去和你相見,我就去和你相見;

我就會去將你迎接,我就會去將你迎接。

走過寒冷的冬季,直到春日再度來臨時,

一直到,那花朵都綻放時,請在那裡,

再多作停留一會,再多作停留一會兒。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