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棒

巧克力棒

「嫂子,嫂子……可不可以都買給我們,我們都好餓……」

單是一個還不好意思說,可是一個個飢餓的靈魂都想抱怨,

都想抓緊身處地獄中的一絲曙光,便沒了起初的腼腆謹慎。

 

阿寶堅定的眼神盯著,快要相連的眉間,欲言又止的嘴唇,

彷彿都訴說一種不情願,甚至是一種堅決的,威脅的拒絕。

 

「你們要吃甚麼,待會兒發訊息給阿寶,阿寶會轉發給我,

我想……我想這傢伙……也都不敢不聽我的話,我想……」

琦亦是一種果斷,不過是別樣的決斷,斷言阿寶會尊重她,

會隨得她的任性,雖然說,琦根本不覺大不了,順水人情,

畢竟她也得出去,買回來她與阿寶的晚餐,只不過一併去,

多買份兒,為何就不情願,他們都一樣,只是可憐人一介。

 

阿寶沒有說甚麼了,沉默地又繼續埋首工作,琦心滿意足,

這個人最後還是屈服了,還討人,不過伙伴們卻心生慌亂,

生怕是他們害了別人的愛情,不想二人爭吵,因小事爭吵。

 

「你甚麼時候買的,我都沒有留意到的,你可藏到哪兒? 」

阿寶在這條冰冷的道路上行走著,愉悅地吃著巧克力棒。

 

「你說的,小時候,伯母也是這樣哄你的,我便試一下。」

琦不知從哪個口袋,多掏出條巧克力棒,麻利地拆開包裝,

借著這皎潔的月光,甚至暗湧著甚麼的期待,殷切的眼光。

 

「我媽怎麼了,我都跟你說了些甚麼事,我都忘記了……」

舔了又舔,嘴邊的巧克力,好像意猶未盡,想要更多更多。

 

「你說的,你小時候鬧脾氣的時候,伯母都會這樣的,

買巧克力棒哄你,剛才我不知道你在生氣甚麼,但是,

我不想你這樣氣呼呼,你這樣子也會影響別人的……」

這個場景,就如阿寶的母親,也是那樣子認真的說道理,

又不失溫婉可人,讓人聽起來順耳,在不知不覺間受教。

 

「知了,知了,我知我錯了,又讓我寶貝琦琦擔心我了,

我剛才是氣那些人,見你在便拜託你做苦力,其實今晚,

要你陪我留下來工作,雖然你說不要緊,但是我也不想,

不想你苦悶,和我一起熬,今晚你說你父親母親不在家,

我就想和你好好把握這一個晚上,怎料到今天要留下來,

白白地浪費了這美好的夜,我本來還已經打算了要……」

阿寶故意沒有繼續說下去,讓琦抱著一個懸空的期待,

想用一個吻堵住她的嘴,深深的吻住,包含抱歉和感恩。

 

「打算要做甚麼了,你這個小壞人,還要不斷強調夜晚,

難道你想……你阿,你可別要這樣動壞心思,想幹壞事,

我爸說他們明天早上十一點多就會回來的,要是想使壞,

我怕你會來不及走,到時候,我們倆就真的大件事了。」

其實,琦才是那個最想要使壞的那個小壞蛋,一年多了,

可能對拍拖來說不算很長時間,但是這兩個人的關係微妙,

在故事的開端,好像莫名其妙,順其自然地就在一起了,

所以有些人,特別是阿寶的追隨者,甚至沒有太親的朋友,

就不知道阿寶的心已被佳人收復,追求和示愛才不從間斷,

而這麼久來,兩個人都默契地沒有對外宣揚,沒有明言過。

 

「話說回來,你爸今天為何不在家的,他故意撮合我們? 」

就算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阿寶也是說說而已,世事難料,

說不定多說幾次,便會成真,她父親真的會成全苦命鴛鴦。

 

「你可千萬不要讓他老人家聽到你口出狂言,他一定會……

他今天和母親去伯棟家作客,伯棟爸爸和他是好朋友來的,

他們有時候都會這樣敘舊,只是今年,我說要和伯棟去玩,

才替我和他都脫離苦海,他說他想要和朋友慶祝喝酒生日,

我說我要陪你,才讓你這個小壞蛋有機可乘,早知就……」

其實這又是一個暗示,想要阿寶珍惜眼前這個可愛的女人。

 

這晚的嘴好像不受控制,想透過吻,讓對方知道自己心思。

情不自禁,那情到濃時,二人又不顧旁人目光地吻了起來。

 

「嚇……嚇到我了……我真的……差點心臟都跳出來……」

下意識地,琦都躲到阿寶的身後,這條回家路上,時不時,

都有人遛狗,特別是大狗,格外讓琦害怕,雖然寶已貼心,

每次都走在靠遛狗區那邊,不過遠處看到琦都已心生怯意。

 

寶笑了笑,眼前這個人還是那樣可愛,讓人憐香惜玉,

想要一刻都不離開地抱緊在懷抱裡,時間永恆不溜走。

 

「不如我們這個星期天出去外面吃飯,順便逛街拍照,

好不好,我們都好久沒有出去了,一個晚上而已……」

琦摟著阿寶的手臂,靠攏著阿寶高大的身軀,在寒風之中,

兩個人並肩前行,行走在這條前往琦家的熟悉道路上。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