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稚氣

稚氣

 

「父親……母親……你……你們怎麼會在這裡的……」

琦愣在原地,這一瞬間彷彿一輩子這樣長,沒盡頭,

好想倒回時空,讓這一切都不會被撞破,和寶的生命,

才能有被保留的機會,現在來說,簡直就是死無全屍。

 

「都叫那個傢伙進來,我知道不只一個人,你們真的吵。」

琦的父親面不改色,儼然一個撲克臉,更加叫人毛骨悚然,

甚至他背對著二人,目光仍在電視節目上,深不可測似的。

 

「父親……你為何在這兒出現,我是指……你不是說過……

你要和伯棟父親吃飯敘舊的嗎? 明天……才會回來的……」

琦膽戰心驚地說,下意識地,手抓得寶更緊,牽得更用力。

 

琦的父親將手中遙控器一把扔在地上,連地毯都無法吸音,

那懾人氣場讓二人更加靠近,琦父親轉身對著二人,神情,

磁場無不透露出殺氣,甚至多走幾步,琦父親與寶的距離,

二人之間只有一步之距,直勾勾,緊瞪了好一分鐘的時間: 

「我就看我女兒甚麼時候對你生厭了,不要你,你也知道,

我是誰,我女兒又是誰,多少人排著隊要做我家女婿,你,

門都沒有,我不會讓你這傢伙成為我女婿,若你識趣的話,

就自己離開,還能體面地走,要不躺著跪著,就不怪我。」

 

「因為你是琦琦的父親,我才沒有頂撞你,但是這不代表,

我不愛她,我反而更尊重她,和你,有多少人排隊,如何,

我沒錢,甚麼都沒有,琦琦還是選擇了我,她還是喜歡我,

她是喜歡我這人,就是喜歡上一個傢伙,即使我強迫琦琦,

也不管用,所以,世伯,我也不會辜負她,她對我的真心,

你若要站著、躺著、跪著,要如何走,我也不會怪你的。」

故意地壓低聲線,眉頭緊湊,瞳孔增大,雖然這行為稚氣,

甚至是無補於事的,但是眼神裡的堅定不輸琦父親的威懾,

仍舊禮貌,帶上威脅,那笑意盈盈,或者就是膽識的表現。

屋中兩個女人看得心急如焚,怕他們會打起來,更不知道,

該幫誰,幫理,還是幫親,二人沒有讓步,一直提心吊膽。

 

「孔伯棟,到底昨晚發生了甚麼事,為何琦琦父親會……」

阿寶抑壓著心中的憤怒,拳頭已經緊握,關節骨頭隆起,

不過,阿寶斷沒有使用暴力的意思,只是想要裝腔作勢,

阻嚇對方胡作非為,或許只是小失誤導致的一連串危機。

 

「對不起,我昨夜……我沒有想到我昨夜會喝到伶仃大醉,

也是到早上才想起,對不起……我真的沒想到……我會醉,

昨夜我就照跟和琦琦說的那樣而已,我去了慶祝朋友生日,

我知道我不該喝的,不過爸爸都經常帶我應酬,都喝過酒,

我才敢跟著別人喝,但是他們不斷灌我喝,一杯又一杯的,

甚至於,我昨夜是被抬回家的,我也是早上被罵才知……」

伯棟吞吞吐吐地說,節節敗退,懦弱得很,想必是被寵壞,

不過說起來也沒有錯,伯棟向來就是貴公子,家中傭人多,

不憂生活,每天渾渾噩噩地過日子,吃喝玩樂,沒有優點。

 

「你今天為什麼這樣衝動,他也不是故意,他都不想的。」

寶和琦二人走在往自修室的路上,雖然語氣上毫不在乎的,

但是打從心底,就不認同阿寶的做法,不算問責,就不解。

 

「如何了,你也覺我錯了嗎? 還是你幫著他,挺著他了? 」

寶不想多說,或者是這件事不想讓琦知道,只想暗地下,

偷偷地找伯棟算帳,更是宣示主權,自己在琦心中的地位。

 

「我覺得你不可以這樣做,我不知道你為何突然這樣衝動,

伯棟向來都對我們好好,每次我想要出去外面,和你一起,

伯棟都能幫我找借口,替我說謊,不是有他,給我打圓場,

如何和你在一起得這樣的自由自在,你還要對他發難……」

琦是理智的,是議事論事,就是想不明白阿寶的感情用事。

 

「有沒有巧克力棒? 我想吃,你今天會不會有放身上……」

不知道是因為純粹不敢在自修室裡竊竊私語,怕吵到別人,

被管理員溫馨提示,還是真的不好意思,愛面子,又怕死,

怕阿琦生氣,親愛的女人畢竟是用來哄的,加上快憋不住,

這怒火來的快,去也快,這是當刻情緒來,爆發完便沒事。

 

「同學,這裡是自修室,是不可以吃東西的,溫習吧……」

阿琦其實已沒有在生氣,只想逗逗阿寶,平常是她先開口,

打破生悶氣的局面,難得這次阿寶先認錯,才想假裝一下。

畢竟是為了自己,也生不了多久的氣,甚至,憐憫這個人,

默默地,其實做了很多東西,是真的很珍惜自己,這段情,

才會這樣地吃醋,不過,別人又如何動搖二人堅固的感情,

嘲笑阿寶的稚氣與真心,更是可愛,這個暗自付出的傻瓜。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