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經意

不經意

「順便也請你吃,難得今天我心情好,要吃點甚麼? 」

珮已經拿著錢包蓄勢待發,不是多昂貴的,多高尚的餐點,

只是心血來潮,突然的心意,不摻雜任何個人情感在內。

 

「她今天怎麼了? 受了甚麼刺激,突然做起好人來了……」

被晾在一旁的阿寶一臉茫然,不知道三人一起經歷了甚麼。

 

「你今天真是幸運,趕上今天和我們享受悠閒的下午。

前天你不在,所以你不知道發生了甚麼罷了,她搬家,

所以叫上我們兩個強壯的男人,去當廉價勞工幫她搬,

報酬是一頓飯,看來,是心有靈犀才知道今天你在。」

正琛揶揄道,不過底氣卻不足,愈說愈小聲,生怕著,

璋平的眼神,既犀利又咄咄逼人,怕挨揍便調低聲量。

 

「你會不會還記得,我們以前說過,以後都要有對方,

人生中的各個階段,談戀愛,結婚,小朋友上學考試,

甚至住哪間養老院,都要在一起,有對方在身邊……」

阿寶故作鎮定,這只是鋪墊,還有更多更深入的話兒,

要訴說,不過這想說的話,又會令雙方的心插上刺兒。

 

「如何了,不是說好,不要用這樣故作瀟灑的腔調說話,

我們之間沒有甚麼好隱瞞,不要說甚麼深情的話兒……」

阿珮偷偷取笑,想要蓋過自己的害怕於未知,胡思亂想,

不知道正經地話是如何,是裝,還是認真,甚至是醉了。

 

「那如果我,如果最後和你一起走的人不是我的話……」

不知道在羞澀甚麼,明明自己不知廉恥,才能問出口。

 

「甚麼了,在說甚麼了,是不是他們說了些甚麼廢話……」

還沒有想到如何回應,手無腳亂,才隨便搪塞過去。

 

「不是,是我,是我想問你而已,如果和你一起的人,

不是我……你會如何……甚至,我會如何……變得如何。」

說不是感性,又是感性,只是在不輕易的事情裡反覆。

 

「以前,我會以為,沒了你,我會如何落淚,如何恍惚,

我會找甚麼發憤,麻醉自己,我會成了怎樣落魄的靈魂。

直到你和她一起,我的確有哭成淚人,一是你,二是我,

好討厭這種沒有回報的怦然心動,曾經與你一起的青春,

好像放手一搏,你卻沒有任何回應,你更向相反方向走,

是會替你高興,終於一個你愛,又愛你的女人,但是又,

又會想,為何那人不是我,我也許會比她更好,更體貼,

畢竟和你認識了這麼久,起碼比她長,你的脾氣,喜好,

我都清楚,應該比她更了解你,我也許讓你更有被愛的,

被需要的感覺。可是,漸漸,我又好像習慣了沒有了你,

你不在我身邊,對我嘮叨,對我關懷,我想,我會不會,

其實,沒有那樣愛你,只是想要有你和我一起,又一次,

我和你的回憶,突然把我籠罩,我好像一蹶不振,天又,

黯淡起來,就像雨天的窗戶一樣,緊閉,但總有滲入的,

任由我自己關上的窗戶和雨水囚禁自己,焦慮不安,但,

執迷不悟,我知道是死胡同,仍要勇往直前,勢在必行,

我知道,我是喜歡你,我是忘不了你,我是不會放下你,

所以我把愛慕與思念,不捨與嚮往都放在心底,祈禱著,

你有天會回心轉意,若然我,即使我,等不及這天……」

這是唯一一次地,吐露心聲,以前總是將就,暗示對方。

 

待不及,珮一本正經地把話說完,寶已猝不及防地,

親了上去,在珮的嘴唇上,輕輕的一吻,似不經意,

但是好像醞釀已久,一併把從很久已在的愛意釋放,

今天才終於正視問題,正視內心,那不敢面對的人,

或許兩個人都清楚不已,兩個人都是對對方有感覺,

沒有否認過,就是不承認,沒有把心中感情說出來,

才寂寂無聞,一直沒有開花結果,慢慢淡出於表面,

到最後一方放棄,一方前進,才所謂真的畫上句點。

 

「我的確是期待這天很久,但你還……我們不可以的。」

阿珮把對方的好意一把推開,莊重嚴肅地,一本正經說,

不想淪為不道德的感情,或者是,因為原本就應該屬於,

應該理直氣壯地接受,不應該這樣偷偷摸摸,像偷情般。

 

「但你不是喜歡霸道的嗎? 霸道的我? 你不是喜歡我嗎? 」

阿寶的嘴角上揚,不懷好意地,邪惡地笑著,在耳朵邊,

輕柔地,輕聲細語地,邪魅地說著,眼神直勾勾地誘惑,

鼻尖已貼上了,差一步罷了,還是抵擋不住對方的攻勢,

還是被直接,攻破了防線,還是親了上去,分不清是誰,

誰是主動的一方,二人都在互相索取,曾經的,青春的。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