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留下的話

你留下的話

「看著你,多快樂,我就都可以放下心頭大石,我的苦心,

終於能落得個清靜,風吹草動,都不再撩起我對你的憂心,

我可以過我的生活,沒有你的生活,不過有寂寞與我相伴,

實在是值得慶祝,慶祝寂寞可以明正言順地住進我的生活,

我也終於可以有一個正當理由,裝作鬱悶,不用假裝堅強,

我可荒廢正業,只呆滯地站在鏡子前,看看我卑微的身影,

小人般的模樣,原來我是那樣可笑,連我自己都嘖嘖稱奇,

我竟是這樣沒意義,我已經鮮明地體會我自己,到底是何,

我就是這樣的人,如被拉扯出原位的磁帶,不僅沒有用處,

以致整帶錄影帶都報廢,我是一切的禍根,隨著時日流倘,

我已經變了,已不是當初的我,已經變成一顆壞透的種子,

這就是現實,我已經凋零,不是勤快多澆幾次水就再開花,

是一輩子都不能長出花,因為這養份不是我心心念念的你。

其實,我實在地,無可否認地討厭那個佇立在鏡前的模樣,

厭惡感無法抵擋,用力地一拳打在鏡子上,對這醜惡的人,

鏡子破碎,碎片盤踞洗手盤不大的空間,映照洗手台的白,

可是我,血直流,淚直流,我冰冷的氣息,仍然把我包圍,

一點一滴地墜落,玷污那純白的難能可貴,直到一片狼藉。

偶爾我會在鏡子前,獨自地打開被我深藏在心中的小盒子,

裡面放著我的珍藏,老套的小孩子才會珍惜,好好安放的,

是我這情場高手不應該惦念的曾經,曾經和你的分分秒秒,

是你我都自然的微笑,是你我都發自真心的思念,我又怕,

怕再多回憶一次,這會漸漸更模糊,到最後連輪廓都朦朧,

但這感情仍是錐心泣血的,我想起的你,仍是教我落淚的。

所以我答應她,我才會厚顏無恥地貪圖她信手拈來的愛意,

一瞬間都想要有你的愛包圍,不用我一人承受這罪該萬死。

我曾怕,我也會有良心地退後一步多想,我不是怕愛上她,

更不是害怕有天與她離別的那份如同當日目送你一樣的痛,

我是害怕我會投入地和她愛,愛得天昏地暗,都旁若無人,

那份偷來的甜蜜會使我不禁想起和你那些哭過笑過的日子,

但是愛情還然悄悄找上門,不知不覺間,手足無措又自然,

好似我就該活得瀟瀟灑灑,對每個女人都可以是逢場作戲。

儘管是她或她的愛,誰的關心也罷,都只能用於濫竽充數,

暫時地把我蒙敝,模糊地把與你相關的場景都打上馬賽克,

我卻如何都無法給她們與你一樣的愛,我無法給她們承諾,

我無法給她安全感,我無法給她一切你曾從我唾手可得的,

因為她們都不是你,不是我心心念念的你,我無法又屈服。

我曾怕我再也找不到一個比你更好的命中注定,原來不是,

是她也是她,任何一項都比你好,你的優點是她們的特點,

比你更了解我,比你更會撒嬌,果然情愛一切都要作嘗試,

在一次又一次的試驗,我都能找到在那刻比你更好的女人,

我卻仍然痴痴地站在這裡不走,佇候在我們分別的分岔口,

等待著你的轉身,像一個故障的機械人一樣,冰冷的心跳。

我從沒有欺騙她們的真心,我有把真心交付,在過程之中,

我都感覺到幸福,可是我沒有悸動,只是轉瞬即逝的光芒,

一次又一次地擦亮火柴,都不能長久閃耀,可你卻不只是,

我想和你過一個長久到老的人生,平凡又乏味又細水長流,

我想要一個長久卻不是甜得膩的愛情,我想要你和我一起。

為了你,為了我,是不同的,至少於我來說,完全不相同,

我不是不想許下承諾,我不是不想負起責任,我只是怯懦,

我都沒有信心,對自己沒有信心,我覺得我沒有這種資格,

給予她們一個她們想要的那個有我的未來,在這感情之中,

我只是想著讓我幸福,我只是卑鄙地利用她們對我的愛慕,

填滿我的空虛,我的懦弱,只是我不知道,如同毒癮一樣,

我只會索要,我終究是自私的,我得為我的卑劣償還債務。

我不會奢望你會重新接納我,是因為連我自己,也會唾棄,

加上,天使已經降臨我人生一次,一次的恩賜,已經足夠,

我已經心滿意足,我更不是個能夠配得起賞賜,皇恩浩蕩,

不是每個人都會有這第二次機會,更加是我這不成材的人,

我承認,我是惡魔,我只是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禍根。

再一次與你相見,那些會讓我綻放笑容,釋放淚水的回憶,

再湧上心,我想好好抓緊,不管是過去,或是現在,未來,

可是卻讓我噁心,我是如此噁心的人,還會厚臉皮祈求著,

我不值得擁有這樣美好的櫻花花瓣在我心頭上盛放灑落著,

即使花瓣飄飄,也應是曼陀羅,才能代表我,我的心魔。」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