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紅與灰

粉紅與灰

「對不起……對不起……我到底還是錯了……」

阿寶倒在阿珮的懷裡,像是個犯了錯的孩子一樣,

顫抖起來,倒在這一份熟悉之中,暫時地貪婪著。

 

「其實你這麼喜歡粉紅色,為何總是買灰色的穿? 」

阿珮把一件粉紅色的上衣拼在阿寶的身上,明明地,

是這個人親口說過喜歡的,不是阿珮強加在身上的,

但這個人卻總是提不起勁似的,浪費了自己的細心。

可是,這粉紅色早已經是種在了過去,它原地踏步,

它不會再次起動,一直一直地,停留在那一個地方,

回頭看它,它還在,但是會漸漸地和它拉遠了距離,

漸漸地,會好似看不清楚它,揉揉眼睛,它的輪廓,

它的香氣,還是那樣的清晰,永遠都不會燒失殆盡。

 

「怎麼了? 還在想功課的事嗎? 難得我們可出來逛街……

好了,不要在想了,生活不只是有工作,還有其他……」

不知道如何才能取悅這個人,對著誰都沒有那樣的上心,

一字一句都記得清清楚楚,一切都是先考慮要對方喜好,

事事關心,循循善誘卻只換來一句,或一字,這不像是,

與以前的,不一樣了,隨著年月的流逝,變了,改變了。

只不過是,更進一步的小心翼翼,這重量,又再加重了,

不敢猜測是否因誰,離別使人不適,任誰都會沉默起來,

變了,改變了,可能或多或少,裝腔作勢,假仁假義地,

自暴自棄,仰天長嘯,哭天喊地,撕心裂肺,肝腸寸斷,

這個人卻是把剛熄滅的火苗再次燃燒,黑煙仍縈迴不散,

白煙與黑煙糅合,到底是何種趣味,把烏雲複雜化處理。

是哪種,沒解決的意思,沒解決的動力,沒解決的藉口,

以上皆是,皆不是,這個人模糊的心到底是如何的模樣? 

對這個人而言,兜兜轉轉,也一事無成,她的影子還在,

一天還在,呼吸仍舊是困難,一呼一吸仍舊是壓在胸腔,

哽咽在呼吸裡,還是糾纏不清,還是得若無其事地活著。

自已卻執迷不悟,緊握著一個理由不放手客觀面對事實,

僅僅以這個單薄的理由--是這個人做主動,表明真心,

誰又知道哪句真心,哪句假意,哪句只是瞎了眼的氣話,

長嘆一口氣,沒想到,有那樣的一天,這樣的本末倒置,

會討厭自己對這個人太過了解,連假裝堅強都一清二楚,

這一切都懂,只是不願去接受和理解,是害怕承認事實,

這個人其實沒有那樣愛自己,即使多渺小,始終容不下。

 

「你喜歡就買給你吧,只要是你喜歡的,我都會買給你。」

阿寶是堅定地說,是亳無動搖地說著,只不過卻不帶感動,

總是,總是缺了點甚麼,這份心意,始終不是期望的感情。

甚至阿寶悄悄地把眼神之間的距離縮短,反而更清澈見底,

這個人曾經明媚的瞳孔,熾熱的眼神,那個勇往直前的人,

何時變得朦鬆依稀,是什麼施加了壓力,是何人施加壓力,

把那份大無畏磨耗,或許這些時候,更不應該去開口關懷,

在身邊陪著,讓阿寶能夠靜靜,仍舊是逃不出自己手掌心。

 

阿寶半個身子靠在結帳處,凝視著眼前等得不耐煩的阿珮:

「或許你不知道,其實你一直都在我的眼裡,沒有離開過,

只是我一直沒有面對,我或許應該回到你需要我在的位置。

其實我不是害怕我會愛上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宣告愛你,

不是怕這樣或許會給人話柄,畢竟我們先認識,比她更長,

更不是害怕有天可能與你離別,我或許會承受不住那份痛;

反而,我是害怕我再次投入地,不顧一切和你愛,感受愛,

那一份的甜蜜會使我不禁想起和她那些哭過笑過的好日子;

我是這樣地膽小著,卻大咧咧地,沒有注意到,我的身邊,

愛情已經悄悄找上門,愛情還是悄悄找上門,或許這樣說,

我的門外,早早已經傳來一陣陣顯而易見的強烈的敲門聲,

只是當時的我,沒有聽到,拘束著自己不要聽到外面誘惑,

但是,事實顯示我的確聽不到,的確是到現在還聽不到的,

即使門內已經人去樓空,只是剩下我一個人,我獨自一人,

我仍然聽不到,不要緊,故障的,不單單是我的耳朵罷了。

給你一個機會,給我一個機會,我也不是不想邁步向前進,

或許仍舊是,向那一個頹靡不振的我伸出援手,仍舊是你,

你早已痛苦夠,旁邊的空間,我總是缺席,讓你感到冰冷,

瑟瑟發抖,或許這次就讓我做多點,對你的愛,對你的恩,

只要是你,都嘗試多走一步,多走一小步,多走一大步。」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