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懇求

懇求

 

「所以了……你打算什麼時候會公開我們的戀情,你知嗎,

我今日又替你收了禮物和情書,我好想對她們霸道一點,

替你都和她們說,你現時和我一起,她們都不會有機會,

我又怕會破壞你的形象,可是難得我終於和你一起……」

珮緊捏著手中幾張紙,人地的一番心意,已成了張張廢紙,

雖然說不要緊,可是有多少個女生能夠忍受,當沒事發生,

這小小情緒,都是能理解的,想要深愛的對方都能夠明白,

這焦急地心動,只是阿寶卻不覺大不了,自己就是這種人。

 

「你決定吧,反正你說什麼我都會聽……做完再陪你……」

寶埋頭工作,始終如一,還是忘不了工作,不管是誰也是。

 

「那麼我們今天吃什麼好? 還有一節課便到午膳時間,

想吃那間牛肉麵,還是那間意大利麵,你想吃哪間? 」

珮托著下巴,看著認真工作的寶,實在很迷人,不過,

還是想要阿寶多關心她,知道寶是工作狂,可剛在一起,

熱戀期,的確是需要對方證明真心,那種可愛的孩子氣。

 

「隨便了,我今天應該不能和你吃,我待會兒午膳時間,

應該要跟老師討論這個部分的配色,討論完還要約印刷,

放學應該還要和學會的人開會,我都不知道我能否做完,

所以你今天自己堅強吧,我回家有空再和你聊電話……」

寶一邊框著人物的外輪廓,一邊焦頭爛額地抱怨,或許,

這個人還是想逃避,是內心種種,或真的忙得不可開交。

 

珮還想要阿寶留意她,何時何地,少少時間也足夠: 

「那麼這個周末呢? 你會有空嗎? 你約了我要去……」

 

「好了,你讓我靜靜工作一會兒好嗎? 我又不是不陪你,

我不是說回去有空打電話給你,你就給我靜會兒好嗎……」

寶終於正眼看著珮一眼,不過卻是果斷決絕地一個拒絕。

 

「你這描線筆給我,我不允許你再畫了,你多久沒陪我了,

就是這個無底的深潭,即使你改了,老師也不會給過的,

改了又改,你一輩子都不會改好的,你就不能陪我一下。

只不過是吃個飯而已,你都沒有時間嗎? 你就不吃飯嗎?

你就可不可以不要這樣用功,工作學業都不是唯一……」

珮手執著寶的描線筆,義正嚴明地盯著寶,寶不滿的眼神。

 

「你們這些女人真的好麻煩,要不覺得對方只顧工作,

要不覺得不上進,我現在就是要工作,我不會停下的,

你就繼續無理取鬧,我是不會管你,今天不打電話。」

寶直勾勾瞪著珮的玩笑撒嬌,根本不懂小心思,說罷,

又緩緩從小筆袋裡拿出另一枝描線筆,繼續埋頭作畫。

 

「這個人真的討厭到極,我實在都快忍受不住這牛脾氣,

我都不知道這個人到底想要如何,我實在是想不明白……

你看,這個飯盒就知道,我實在沒話兒好說,自私不已,

我一番好意做便當給這人吃,想要甜蜜地吃上一頓罷了,

也沒有辦法完我夢,連一個吃飯的空閒也不留給我……」

珮實在沒有辦法才要吐一下苦水,加上面對著這個飯盒,

氣急又敗壞,只怪自己的死心塌地,太想要把這人得到,

甚至是對從前得不到的補償的不滿,這冠冕堂皇的理由,

終於都得到手了,唯獨這人沒有任何表示,讓人信服於,

要去理解這個工作狂的行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體諒。

 

璋和琛面面相覷,到底他們倆是不能明白這女人的不滿,

從前到現在,阿寶都是一個廢寢忘食的人,雖然不明白,

這個無盡的動力是從哪個怪星球來的,不過這也非壞事,

學生就是得讀書吧,擔心擔心不起來,只有配合著阿寶。

或許這就是他們四個朋友的默契,只是今天為何改變了,

變得體諒又不滿,是別樣的擔心嗎? 還是奇幻的愛情嗎?

到底是不解困惑,又苦惱焦躁,愛情實在是個未解之謎。

 

不過對於璋來說,又是一個更難的課題,心更糾纏不清:

「我到底還是不明白這女人在想甚麼,她到底想要甚麼,

到底對她來說,甚麼才是愛情、幸福的感覺,我能否嗎? 

說放下來,我想這一輩子,都沒有這可能,我沒有辦法,

我不想也不會放下妳,妳永遠都會在我的心中揮之不去,

只要有一天我沒有放棄,我也不會放棄,我不會知道的,

我會否是你最佳人選,我會否才是故事最後的白馬皇子,

不過我絕對比那個人好,我也明白,你愛的總是最好的,

我亦如是,再看不到你的缺點,所以我不會牽強地要求,

在你身邊就足夠了,只是偶爾的心疼一下,多為你做點,

就好了,不可以改變你的愛,就只好改變我自己去為你,

希望那人有一天會為你而改變,讓你能夠幸運下去……」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