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美酒 

葡萄美酒

「父親,或許這句對不起遲來了,對不起……

我沒有想過我會如此傷心,我以為,我們還在生彼此的氣

想不到我們是以這樣的方式結束,我以為我會是先道歉的,

就像小時候……媽媽總說見到你的時間很短,我或忍讓你,

一家人沒有隔夜仇,我總是不滿意,可是又只可無可奈何。

小時候我不明白為什麼你這樣忙碌,工作,我也想像別人,

看到別人一家子,溫馨,為何我不是? 我不明白,可是……

記得那時候,我才剛和那個人在一起,明明我才是讀高中,

即使那個人快要選科,我理應也更加忙碌,不過那個人卻,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到那個人上了高中,我終於忍耐不住,

我和那個人大吵了一架,我終於還是忍受不住,像異地戀,

明明我們就在同一所學校讀書,班級不同課室也在同一層,

我們很少見面,上廁所路過我課室,去別的課室上課經過,

感覺不像愛,我無法感受那個人在我身邊的溫度和安全感,

我甚至要和那個人分手,可是那個人進了醫院,我最後知,

那個人說不想我擔心,才沒有跟我說,醫生說那個人過勞,

我心裡想說,活該,我早就這樣說,不過我卻狠不下心來,

我別過身,背對著那個人,說我去醫院飯堂買粥給那個人,

我一回來,那個人虛弱地捉住我的手,迷糊地看著我雙眼,

我以後不會了,你可原諒我嗎? 我以後都聽你,別氣我了,

我又心軟了,我坐在那個人床頭櫃旁邊的椅子上,我哭了,

哭到那個人手足無措,我們哭了又笑了,我還是記憶猶新。

後來我會和那個人一起工作,那個人的課業還是一樣忙碌,

不過再不是各自承擔,我們一起承擔著,相愛的苦澀甜蜜,

但都完結了,那個人好似真的過得很好,和女朋友幸福著,

我祝福,又不是滋味,可能真的是像父親你說的那樣罷了,

那個人不夠好,沒有勇氣才扛不過要和我一起的流言蜚語,

來自你的流言蜚語,看清楚那個人的決心有多大,不夠……

父親,我一直以來都天真地相信,那個人會是可以交托的,

我還以為我們給予彼此的空間,就是最好的說明我們的愛,

我沒有想過,我們之間最大的難關並不是你對我們的阻撓,

而是那個人最後還是跨不過去,我以為那個人的不是裝作,

我以為那個人真的可以這麼的堅強,可以那麼的強勢霸道,

我真的想多了,我果然還是愛上了那個心軟、體貼的人兒。

我以為那個人也會忘不了我,起碼一陣子,才會重新振作,

幾個星期,那個人已經找到新的女朋友,還是我一早說的,

那個人還是違背了以後都聽我說的諾言,那個人的新女友,

那個女孩,是我早就覺得,她對我男朋友有點兒意思的人,

她是一直被我視為第三暫的不安種子,那個女孩得償所願,

我卻失落了,我想那個人不明白,我在那個人的體貼之下,

還是有一點點不安,我本來還能理直氣壯地替那個人護航,

以前我會說是我男朋友太有魅力了,是有狂蜂浪蝶包圍著,

那個人還是心向著我,以前我還是勝利者,比她們更優勢,

現在我跟她們一樣,甚至比不上她們,我還不可明刀明槍,

我還不可以光明正大地向那個人表達那份熱烈濃厚的愛意。

小時候父親你已經教我,做人如做生意,不可以拖泥帶水,

只會致兩敗俱傷,在那個人身上,我始終無法瀟灑地放棄,

看到那個人風流快活,我真的無法放下,我想這就是毒藥,

是我倆給彼此的,所以我們要共同承受後果,像以前一樣。

時間還是證明父親你是對的,或許,我希望你是說得對的,

我不想再一次承受那個人可能離開我的悲痛,我實在無法,

我應該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相信那個人,我會成那個人,

沒有決心,沒有堅強,我可能成為那個人最是討厭的女友,

要追蹤著那個人的行蹤,去哪兒都要知,纏著那個人不走,

我也怕,可是我始終還是放不下那個人,我還愛著那個人,

我想那個人,我念那個人,我愛那個人,我想大聲叫出來,

那個人肯定很感激我大方,那個人可能以為我很寛宏大量,

那個人可能以為我真的很了解那個人的想法,才放手放棄,

我想那個人已經忘了我,我就像是那個人以前的前度一樣,

已經是過去式,那個人應該不會惦念我,畢竟再沒有理由。

我也這樣地希望著,隨著我的眼淚消失,我們之間的愛情,

我獨自看著那個我望眼欲穿卻不了的人,我獨自承受就好。

不過聽到我這個電話,那個人還是飛奔過來,安慰我……」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