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萬聖節特輯_上

「嘩! 嘩……嚇得我……」

我初時真的被這條小蛇嚇個半死,它蜿蜒地在我的書桌上,

雖我只聽到沙沙細聲作響,可是它的身姿肯定十分的婀娜,

緩緩地扭動一節又一節的柔軟身軀。它悄悄地,又徐徐地,

爬進我衣袖裡,習慣觸覺,卻不是被動的,從未感受過的,

但是我不懼怕了,即使看不見,反而可以更好地傾聽聲浪,

用心享受它把我帶回到甚麼古老的年華,似曾相識的時光。

 

「哥,你在幹嘛? 」

妹妹推開房門,疲乏的身軀大字型地躺在柔軟的床上。

 

「我……我在溫習生物科的筆記,過幾天有測驗……」

我不知道我在結巴甚麼,明明只是溫習,沒有隱藏的理由。

 

「那麼我先去洗澡,今天的練習弄得我好累……」

她從床上懶洋洋地爬起身,走到我身邊的衣櫃,再去浴室。

 

「咦? 哥哥這麼難得早就睡著了,還想問一下那條數學題,

還有,想對他說出那一句遲來的……十八歲生日快樂……」

妹妹洗完澡擦乾著她的長髮,她不知道我還沒有真的睡著。

 

「奶奶,我做了個格外奇怪的夢,以前的夢裡都只有聲音,

或者只有我的觸覺和嗅覺,可是昨天的夢我竟然有了色彩,

我想,也可能只是我臆想罷了,但是我沒有看過卻能感受,

一個個場景都像是以前讀過的書上的顆顆文字搭建四維。」

明明已經是昨晚的夢,陌生的事物,卻能清楚地如數家珍。

 

「孫子,其實你並不是一出生便看不到世界的,你三歲前,

已展露出你與生俱來的、天賦異稟的劍術,超越其他同輩,

你的太爺當年甚至破格提早在你的後背上刺上家族的刺青,

認同你作為袓傳家業的其中一份子。可是,你四歲的時候,

祭天的那日,一個不留神,你便已經消失於大人的視線中,

走遍整個山頭也找不到,你父親被嚇個半死,但誰也沒法。

七天之後,你又突然昏倒在村口的那口井旁邊,發著高燒,

之後問你這七天的經歷,你都已經忘記了,也從此成瞎子,

你亦變回平凡的人。太爺即使把你催眠都找不到你的記憶,

只是看到一條青蛇和一個滿面皺紋而精神奕奕的老婆婆。」

奶奶的話似乎把我遺忘的記憶喚起,但我總有不祥的預感。

 

翌日,我又一次和那個夢境遇見,我知這次也許有點冒險,

然而我無法對那個夢境割捨,正是自從它出現的那天開始,

無法集中精神專注學業,也許我前世是一個背叛世界的人。

 

「你醒來了,思恭……」

我分不清是變幻莫測的夢境還是真實存在過的某個時空段,

只看到身旁躺著一個女人,莫名地閃亮的,合了第一眼緣,

可能,是因為她是我第一個,可以張開視線欣賞的人罷了,

心情是悸動的,我知道是因為哪一個原因,真的看到美了。

 

「你是誰? 長得那樣好看……」

我也不知道我可以把這樣的話說出口,但是就是好想了解,

在目眩神迷的世界裡深入了解面前一個可人兒,我也知道,

這樣是唐突又冒犯,但是此刻已經被佔據,難以保持理智。

 

「你真的,何時學壞了,說出來這樣的話,信不信我……」

她瞪大雙眼,兇巴巴地盯著我看,可是我卻不爭氣地笑了,

我是真的無法保持冷靜,只是看想這樣子看進去,看下去。

 

「怎麼了你,是很久沒有接近人,不懂得說話了? 」

她仍然沒有透露她的姓名,不過我卻有一份莫名的自信心,

她的姓氏應該是和我一樣,儘管我也是剛剛知道我的名字。

 

「你相信與否,我也是認真的,我是真的不知道的。」

我不知道為何我會這樣執著,可能我在期待著甚麼。

 

「真是的,你自己改的也能忘記,難保一天你把我也忘,

倩容,你說「貌思恭」,所以才改我名字帶「容」字。」

她躺在我懷中,仰望著地捶打著我胸膛,猶是格外動人,

彷彿一顰一笑,都牽動著我的心弦,使我無招架的能力。

 

我把她摟得更緊,在懷中,寵溺之中又感到不真實,

明明我對這個人不盡了解,當然她的茫茫記憶之中,

我是一個如何的存在,否則我也不會在床上摟住她,

在美好的早晨,第一眼便把她擁入我完全的視線中。

即使不清楚一切的故事,可是我的直覺卻是錯不了,

我一定深愛她,直到一個連我自己也不相信的地步。

以前的我不相信一見鐘情,因為我沒有辦法看得到,

我無法如同普通人一樣,膚淺地以容貌喜歡上對方,

所以或許是這樣,才沒有人願意和我一切花費時間,

認識我的為人,不過我倒是明白理解,也只能了舛。

 

「思恭,你知道待會兒正澤會來嗎? 你準備了畫沒有……」

我愣一愣神,又一個我不知道的人要登場,叫我緊張起來。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