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裡有甚麼暑假

哪裡有甚麼暑假

其實這篇文章,我想寫很久,本來應該在上年這個時候發文,

可是一拖再拖,加上真的很多的功課和補課,我真的很忙碌,

最後就是我改來改去,之後就不了不之,它便不知不覺地,

被淹沒在一堆草稿裡頭。今年再不寫,就沒有高中的暑假了。

 

正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我以為上年已經夠累死人,雖說,

我也料想得到,畢竟上年是升高二,一定有很多工作待辦,

想不到今年的更加使我焦頭爛額,今年疫情,沒人預想到,

先不說原來已經計劃好的暑期補課和模擬試,

光是停課期間的進度,都已經被迫多開很多節的網上課節,

有時候真羨慕台灣人(不說政治,所以就不說下去了)。

不過惟一的好處就是可以多了時間自己研習和操練試卷,

我本來就不是喜歡上課聽教學,沒有閉上眼睡也快要似的,

大部分時間都不是上課,老師也都是照著書本簡報來念,

我倒不如自己看,上課我都是做功課,偶爾聊個天。

又幸好,我選修的科目都不是甚麼不聽會一曉不通的科,

像是數學就會全神貫注,可是英文課我倒是睡過去。

(如果大家想多聽關於香港的高中日常,我會考慮再發文,

詳細說明一下,學制和考核等等的……)

 

我素來沒有暑假旅遊的習慣(這樣說會否有點奇怪),

因為我們家兩老都會上班,很難有空,很難請假去旅遊,

今年就更加難,連到家樓下買個外送也好危險。

 

總結而說,今年暑假就是窩在家裡,哪裡都不能去,

我也不是愛打遊戲的人,真是悶死我了。

 

其實我的組織能力和文筆只是在作文的時候才能有效,

現實的我,並不擅長說話,請見諒。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