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氣

勇氣

「到底我有甚麼還做得不夠好,為何你還不敢對我說實話,

我們不是在一起很久了嗎,我都甚至相信你是我想找的人,

為何你還不對我說出,你心中除了想對我說的一切以外? 」

這一次的爭吵是真的暴風雨來襲,沒有憐憫,對雙方都是。

 

「阿琦,夠了,我不想和你爭吵,就這樣子,我認錯……」

阿寶是真的不想,可是阿寶都知道,這次她決心無比堅定。

 

「我知道你是愛我,我也知道我是愛你,我們都是堅定的,

可是我沒有辦法看著你只愛我,你可否也學著愛你自己? 」

最後一絲的仁慈,想對方也明白自己,或許是自己的演技。

 

「我很愛你,這到底有甚麼做錯了,你今天有甚麼事了? 」

不想激怒她,但是這似乎不是三言兩語能夠說服對方的怒。

 

「我當那個白臉好了,你都不想決斷地解決事情,你總是。

為何我們在一起以後,你都不再積極,你被自己捆綁起來,

你已經裹足不前,你被所謂的,你創造的安逸蒙蔽了雙眼。

你以前不是這樣沒有勇氣,你的勇氣被你肆意扔到哪兒了?

我就說白了,你為何一事無成,你不是一直努力以赴地嗎?

我當年就是看上你為夢想的付出,那種向上力量,現在呢,

你只是滿足於追夢的過程,感受汗水揮霍,不敢突破自己,

為何你會害怕接受成果,拒絕接受收成日子,你怎麼了? 」

這是阿寶的弱點,以前不把話兒說明,不是怕對方會受傷,

也不是看不到,只是那時候還接受得了,可是當想到未來,

自從那天想要把人生交託以後,看待的眼光從此不一樣了,

是對方無意之中的輕微行為,可是也令她有了考慮,念頭。

 

「琦琦,我曾經都這樣以為,這樣了解勇氣,這樣了解我。

曾經的我以為勇氣就是嘗試不敢做的,為了目標勇往直前,

面對逆境,從不退縮,就算要像有些人那樣不擇手段也可。

但是不是,我是徹頭徹尾地錯了,所以我才會改變我自己。

自從和你在一起之後,我才明白可謂勇氣,不是壯烈犧牲,

不是在眾敵時,面對矛頭,仍以一敵萬,血濺在臉上流淌,

眼神仍然凌厲,嘴角仍然邪魅地一抹笑容,在戰鼓舞動下,

揮動手中大刀,刀鋒在陽光之下反射光芒;絕不是這樣的。

我可以在天空中翱翔,用強大氣流為天際分界,無畏無懼,

我可以在天空中展翅,高飛,比雲高,比鳥快,滿腔熱血;

我仍然是一個戰士,我仍然堅強肩負著那雙沉重無比翅膀。

我仍然是想成為你在烈日當中不可直視的艷陽,灼熱灼熱;

我仍然是想成為你在夜空之中不可忽視的星星,閃爍閃爍。

之後認識了你,我也同樣視你為我的未來,你是我的一切。

現在的我想把過人的勇氣,在人海的擁擠,在歲月的湍急,

緊握著你手不放開;現在的我想用餘生的勇氣,往後朝夕,

狂風暴雨,緊抱著你身不放開。為你,為我,可兵行險著,

與命運博弈一輩子。愛情其實很脆弱,可是為了你,自己,

我願意一輩子忐忑不安,我願意一輩子緊守承諾,我願意;

我期待與你看遍人生分分合合,我期待與你看遍夜空流星,

我期待。只要是和你在一起,只要是你一聲令下,我可以,

我可以和你不顧一切,乘坐熱氣球,環遊世界,沐浴愛情;

只要是和你在一起,只要是你呼喚,我可以和你遠走高飛。

和你在一起的每個二十四小時都總覺得不足夠,稱心如意,

和自己獨處的單單二十四分秒都總覺得在浪費,深惡痛絕。

這願望盼你明白你體諒,我不想你擔心我,因為你關心我,

夜裡呼喚我名字。不過,是否如果我從沒有許下承諾……

阿寶語重心長地說,可是只是在挽回自己的形象,無力地。

 

「不知道再說了些甚麼後,我們就從此見面份外尷尬起來,

誰是主動發起爭吵的那方,無從稽考,深究也顯得不重要。

這些誘人的話兒,這些挽留的藉口,都已經在我的心目中,

不知都想像了多少次,不知都以此和內心的自己掙扎多少,

誠然,不到最後關頭,都不願說出口,事情僅是官逼民反,

我已經無法用任何的懷柔政策,進貢對方,使其知難而退,

阿寶己經無法被說服到,阿寶已經被以愛之名的甜言蜜語,

使阿寶看不清事情的真相,阿寶已經為了愛而失去了自我,

那份對自己的自信,使其迷失於迷霧裡頭,仍然懵然不知,

仍舊相信這是愛情,卑躬屈膝,屈曲求全,如同飛蛾撲火。

現實是那樣殘忍,把前路阻擋,又不留進退路,無戶無軒,

加上空間外的嘲笑聲聲,連綿不絕,沒有給人任何緩衝期;

阿寶找住了一根不適當的稻草,死守著,不讓駱駝壓垮它,

我不盼望我們能夠有回頭的一天,我只是讓你,我的愛人,

日後能幸免於難,找到個對的人,把悲劇寫成喜劇結局。」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