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誤信

誤信

「倩盈,你要睡了沒有? 」

沒有說出口的勇氣,可是最後也決定要親口說出。

 

「你不是知道我沒有你這麼早睡,我才剛起床。」

倩盈說的卻是事實,沒有人會在早上七點多問人睡了沒有。

 

「也對,是我的作息和你們不一樣罷了……」

只是一句話,只是別人對自己太了解,便使軟弱表露無遺。

 

「這麼突然打電話給我,有甚麼事嗎? 」

倩盈不是精神抖擻,因為七點對於假日來說似乎太早了。

 

「倩盈,我其實剛剛下飛機了,我回來了……」

這語調一點都不興奮,不帶驚喜,只有驚嚇。

 

「你不跟我說,我去接你,不好嗎? 」

這句話明顯沒有經過深思熟慮,十分客套。

 

「我現在已經在車子上了,我離開了機場了……」

吞吞吐吐,以往的深情都成了一句又一句謊話成真。

 

「那麼……你先回家嗎? 還是你會去哪? 我們……」

不知道阿寶到底遭受到甚麼刺激,只是附和著。

 

「我……我是有要事做才會回來的,所以……所以我……」

突然氣急敗壞起來,並不是倩盈沒有聆聽了解前文後理,

錯不在別人,而是對自己的猶豫不決,感到羞恥和不適。

 

「怎麼了,你是不是有甚麼事,是發生了甚麼事……」

不祥的氣息猛烈湧現,像是鋪墊了很久以後的聲嘶力竭。

 

「倩盈……我知道你一直都很期待可以和我在一起的日子,

尤其是去旅行,你總是發我訊息,想和我計劃旅遊這世界;

可是我總是沒有這空閒的時間,準確來說是我總是逃避著,

我害怕我投入過多的感情,你總是向我靠近,我卻總退後。

總而言之……我們的生活節奏,還是其他的事情,也好……

我們都還是合不來,你等我的已太多了,我沒有這份信心,

我還是無法對你許下承諾,我們……我們還是分手吧……」

如釋重負,卻其實是把責任推卸,留下惘然的可人兒一人,

讓她歇斯底里地大聲叫喊又叫嚷,卻換來話筒對頭的沉默,

一片空白,默不作聲,好像不是夢境,因為悲傷滲透空氣。

 

「你是不是還沒有睡醒,你沒有事嗎? 」

倩盈不是不願意相信面前的事實,她是不相信自己的付出,

這樣的等待,也還是留不住阿寶,這份女人的無謂的直覺,

已經是叫她心生懷疑,猜度阿寶忘不了前度,選擇性忽視,

可是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阿寶的長情和專一,容不下容忍,

一時的讓步,卻竟是想著比阿珮前輩更早的一任前度罷了。

 

甚至更叫人氣急敗壞的是,自己竟然是那樣的無知愚昧,

相信阿珮前輩的話,心信不疑她說和阿寶這個人在一起,

要多包容,多忍讓,因為阿寶總是忘記照顧自己的健康,

總是先工作後娛樂,忘記把女朋友捧在手心中萬千寵溺。

她不是覺得阿珮前輩存心欺騙,也不是刻意的心機佈局,

而是阿珮前輩也都是不知道,對阿寶的了解,不盡全面,

是阿寶刻意的有所保留,不知不覺,對某人才敞開心扉。

 

和你分開的那些時間裡,無數個夜晚裡,我都輾轉反側,

在床上,床單都因為我的動作而皺了起來,可是我仍是,

想著你,念著你,惦著你,愛著你,我仍然是,沒改變。

在那面斑駁的水泥牆上,我用指尖這枝沒有色彩的畫筆,

在深白色的畫紙上描繪著你的輪廓,每晚都反覆又重複: 

你的雙眸,你的鼻尖,你的嘴巴,你的眉毛,你的酒窩;

你的眼神,你的氣息,你的低語,你的笑容,你的溫柔,

我以往都不精通畫人像,因為你,我都漸漸熟悉起來了,

也許你說得沒有錯,以往的我,實在是不懂得細心體貼,

才會不精通於畫人像,因為我不懂得留意觀察臉上細節。

然而我再畫多少次後,都無法確切地把你畫出來,因為,

你在我心中已經漸漸模糊,卻一次又一次地以回憶之名,

逼迫我、叫喚我,把對你的情感放在心頭上,緊緊牢記。

每一次,每一遍,每一回,每一趟,我都會更加深愛你;

每一次,每一遍,每一回,每一趟,我更想緊抱你不放。

 

為何我總是無法對你忘懷? 我不知道。

為何我總是無法為你堅強? 我不知道。

所以我到底有沒有那樣地愛你……我不知道……

我感慨孤家寡人,失落煎熬時,為何我也無法鼓起勇氣,

向你跑去;你是我漆黑的光彩,你是我漆黑的色彩;

在我不堪一撃的心坎裡,在我黯然失色的人生裡。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