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週年紀念特輯

 

不知不覺四年了,雖說今年上半年我都沒有空,是我妹在寫,

不過堅持了這麼久,對於一個今年十八的人來說,

也算是個值得吹噓的事蹟。由一開始朋友之間的玩笑,

是上課時無所事事,一人一句掰故事大賽,到現在,

我真的想用文字影響讀者,用生命影響生命,一路走來,

真是十分神奇,我不自覺都改變了,變得愛思考,成熟了。

 

大概在兩年前,大概是台灣的國三的年紀,香港的中三,

我們不用考公開試,但要選擇高中三年的選修科,

為了讓學生在選之前知道大概課綱,那年一併讀二十一科,

課業壓力真的很大,那時候才發了文一年多,

應該還沒有在這裡發展,還在IG,那時候就已經想過,

到底要不要放棄了,畢竟那時候還是玩玩而已,

還沒有真的如現在那樣想題材,想要傳遞著訊息。

可是,幸好那時心想還有一個好題材沒有寫出來,

想要寫完再放棄,誰能想到我到現在還沒有將它面世,

一直一直覺得還有好題材,一直一直都捨不得,才到四年。

(其實我最一開始想了兩個題材,到現在我都只寫了一個)

 

一開始是純粹是個話癆,想到什麼便寫下來,

後來我就把夢境化成文字,十分跳脫不現實,再後來,

我找到了一個想要傳遞的訊息,一個想要分享的價值觀,

慢慢想著如何把這個發展成一個更成熟又有價值的創作。

儘管我還是用愛情小說包裝這個艱辛的道理,

但是這已經不再是一個看完只有娛樂性的故事,是更多,

我想用這些故事讓看的人知道這世界或許都有相似的人,

都有人或許也經歷相近的經歷,我不能我都感同身受,

因為人都是根據自身相約的經歷對別人產生同情和同理,

加上,有時候一個人不高興的時候,不是需要,也不想,

得到別人對你推心置腹,或者是說教,只想一個人傾聽,

包容他流淚,他偶爾發洩一下。也是因為這句原因,

我文字中從不吝嗇描述人物的心情,一字一句赤裸又露骨,

我覺得在城市裡,在這個世代裡,很多人都不敢表示心情,

是悲哀,是憤怒,甚至是喜悅都不敢讓別人知道,

反而在故事的世界裡,生氣到翻桌,憂鬱到食不下飯,

卻是一個合理的表現手法;這並不是矯情。

 

本來今年是第四年,心想第三年的紀念不小心錯過了,

今年一定要大搞特搞,又要考公開試(多無力的推塘),

所以我在這裡誇下海口,下年五週年約定還在的人,

我一直很想試另一種說故事的方式--動畫,

我考完試一定一幀一幀地製造,五週年時讓大家看到。

 

如果你還看到這裡,我真的十分感謝你,

希望再次回頭時,你仍然會在這裡。多謝。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