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瞬

 

最後一瞬

 

「我經常都問自己,到底我為什麽要來。我這生太盲目地為別人而生,跟隨別人的指示或步伐,這次,我想做回我人生的控制者。」明月看著他的眼睛說。
董丘沉聲道:「閱兵禮前,老地方。」
明月點頭,強顏歡笑。她害怕啊,但也信任董丘,董丘一定能帶她走的。
董丘輕易就看得出明月心中忐忑不已,心中頓時一沉,質疑著自己的決定是否太過倉卒。但兩人都明白的,再留在這裡,一定會被人發現的。他摸摸明月的額頭,順著摸下去,頭髮,耳朵,臉頰。兩人以最信任的眼神看著對方,因為這次要是出什麼差錯,就沒有人會幫他們求情。
旁邊的樹悄悄地搖,活像一個向他們招手的小人兒,成功引來了兩人的吸引。
「你看,樹也給我們加油呢。」董丘抱著明月的腰說道。
明月靦腆地笑了兩聲,說:「走吧,我也不能在這留太久。」
兩人一離開,旁邊的樹則搖得更厲害,樹上的樹葉都掉下來了,這棵粗樹的樹枝都快要斷掉。咦?怎麼樹後面有個人影?
被拘禁的星辰一直沒有被人理會,都好幾個星期了,星辰已經找到方法逃出來,她的能力也都回來了。
「樹姐姐,感謝您。」星辰扶著樹幹說道。
在小屋裡時,星辰已經感知到這裡有個和她一樣含冤而死的鬼。本來是想來做個交易,沒想到樹姐姐說在這很多年了,她早而釋懷。只是不想浪費自己的法力,現在直接把自己多年修成的功力給了星辰,還叮囑星辰一定不要辜負她,要好好用她的能力,隨後就走上了黃泉路。
現在星辰除了自己的四十七年修煉,還有樹妖的八十九年法術。她又剛好來到聽到明月和董丘的對話,她心中出現了一個新計劃。
……
「劉公公,幫我把這碗藥送去濯雲閣給吳昭儀。」徐賢把一碗棕黑的藥湯放在托盤上,然後遞給劉公公。
劉公公步出太醫府,就只剩下徐賢獨處一室。
徐賢從大殿走回自己房間,一坐下就被眼前的景象嚇壞了。
一個身邊飄著紫色鬼火的女子突然憑空出現,徐賢一眨眼,她就已經走到徐賢身旁,還要貼得很近。更恐怖的是,這個女子雙眼周圍發黑,眼裡冒著紫色的光,雙手指尖都變成黑色,是個地獄來的使者。
「不用怕,我來幫你報仇的。」
此時徐賢已嚇得縮在一角,顫顫發抖,勉勉強強抖出幾個字:「你……你……你是誰?」
「天山孫氏,蔡星辰。」
星辰退後幾步,她也感覺自己嚇到徐賢快變傻了。
「你不是一直對董丘恨之入骨,因為他搶了你的明月嗎?」星辰玩味地笑道。
「是啊……」徐賢還是有點反應不過來。
「現在,我有一個方法,能幫你報仇。」
「閱兵禮前,去找皇上,跟他說,董丘和杜明月要私奔,在雲淵谷。」
「啊……」徐賢的頭又低下了。
他早就知道自己沒有可能和明月在一起,但這種愛意又怎會這麼容易就消退呢。所以他現在把明月當作一個朋友,偶爾關心一下她,他已經很滿足。畢竟明月是皇帝的女人,這種愛意也不能外露。他是沒想到,明月不接受他,不是因為怕被皇上發現,而是因為她喜歡的是董丘,不是皇上,也不是他自己。
他抬起頭,信心滿滿地向星辰說:「行,我幫你。」
……
士兵們都預備好了,只差嘉賓入場。董丘說他要去小解,順路經過馬棚,就連人帶馬一路奔去後山了。
明月今年不用表演,更容易逃過到雲淵谷的人潮,她告訴她的隨同宮女她要補補妝,讓她先去,說自己去也行。趁人流最多時,就衝到後山。
徐賢履行他的承諾,在閱兵禮前到碧鶴殿,和公公稟報他有重要事要告訴皇上。
皇上已準備好起行,但看到徐賢急急忙忙,欲言又止,就坐下了。
徐賢跪下,說:「皇上,微臣有要事要稟報。」
「卿家請說。」
「杜貴妃與董大將軍相愛許久,」他被皇上截停了,以為皇上要大發雷霆,怎知抬起頭來,皇上面色是異常的冷靜。
「朕早已知道,想看看他們還有什麽花樣,是否打算在這偷偷摸摸過一生。」
「他們現在在雲淵谷後山,打算私奔……」
皇上站了起來,深吸一口氣。他板著臉,突然一聲咆哮:「閱兵禮暫停!軍一隊,隨我帶領,去雲淵谷後山!」
徐賢繼續跪着,直至皇上離去。
……
「可終於來了。」董丘牽著明月的手道。
明月心中仍是緊張害怕,她看著董丘的眼說:「我相信你,別讓我失望。」
「我不會。」他笑著說。
突然,後方傳出馬蹄聲,聲音越來越強,地越來越震。
兩人看向後方,只見軍隊與皇上,帶著滿滿的怒氣衝過來。
「上馬!」
他們一直跑呀跑,皇上也一直追呀追。前面是懸崖,右面有條路,但鎖死了,他們被逼停在這裡。
董丘下馬,拔出腰間佩劍,做出戰鬥姿勢,劍刃向下,映著他的汗水,和他要保護明月的決心。
明月也下馬,偷偷躲在董丘身後。
皇上此時來到,他一下馬,便擺出和董丘一樣的姿勢,並說:「別躲了。」
董丘已經不怕,大不了死,也要留明月一條活命。
皇上再說:「你真的以為自己能成功離開嗎。朕是沒想到,你倆可真有這麼大的膽量。」
「兩個選擇,死,或跟我回去。」
明月理解董丘,他是個大男人,又怎會願意卑躬屈膝呢。他一定會和皇上決一死戰才肯罷休。
她扯了扯董丘的衣角,牽著他的手,要他回頭看。
明月雙眼慢慢滲出淚水,牢牢牽著他的手,說:「這輩子能遇見你,我已經很滿足。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我很快樂,很幸福。說實話,我也沒想過,在皇宮這殘酷的地方,我會遇見畢生所愛。」
「你說什麽呢……」董丘感到事情不妙。明月紅了眼框,淚如雨下。
明月摸著他的臉,在耳邊說:「謝謝你,下生再見。」
她甩開董丘的手,轉身就跳下懸崖。
世界寧靜了。
什麽都沒有了。
畢生所愛沒了。
董丘放下手中佩劍,落下一滴眼淚,滋潤了泥土,卻掏空了他的心。
他一步一步走近懸崖邊,轉身跳下。
「對不起,我讓你失望了。」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