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煩心事

 

煩心事

 

「是……是誰? 等一下? 」

願德的心情在這句句子前後是不一樣的,準確來說,

是在打開家門的前後,看到那個不想看到的人之後。

 

「啊! 是你! 好,我已經是你了,你可以走了,謝謝。」

對著速遞員也沒這般生疏,但是這個人好像不會再得到青睞,

願德關上門,不想再跟這個人對上眼,可是卻不比他有力。

 

「等一下嗎? 我只是想要借幾千塊用而已,我一定會還的,

等明天去一趟馬場就三倍、四倍回來,到時我就會還你。」

門外的那個人不知是自信還是愚昧,把一隻手托在門上,

眼神裡盡是憧憬,相信著這不確定的未來定會成真。

 

「你走吧,我不像媽媽一樣,我不會相信你和你的童話。」

從門縫看過去,那條防盜鏈間接地架在二人的頭上,

願德實在不想再和這個人糾纏,再次用力關門,再次無果。

 

「咦? 你朋友也在這裡,我是不是打擾了你們……」

這個人明顯是在挑釁,根本不是真的驚訝,催促著願德,

不如趕快達成他的願望,他便不會再在此擾攘。

 

「你走吧,以後不要再來煩我們。」

願德從門旁的那一個櫃子上拿起錢包,拿出兩張五百塊,

塞到門外那個人手裡,便連忙把門關上,不想他再打量家裡。

 

對面那個人一臉囂張便拿著一千塊離開,雖然不是心中所想,

但是也十分值得高興,多說幾句,就能心想事成,甚至是,

這是第一次向願德敲詐,而又成功,看來願德沒有這樣口硬,

或者是,願德的那位朋友的力量過於強大,才會如此輕易。

 

「那位是……剛才有發生甚麼事嗎? 」

娜娜從願德的房間裡走出來,試探性地問著願德,

也怕觸及對方不想談及的那一塊軟弱的禁忌。

 

「沒有,當是破財當災就好。」

見願德不想與她分享,娜娜也不想、也不敢再提及更多。

或者是這樣: 即使最好的朋友,也不會傾盡所有,不是不信任,

而是總有一些事不想聊起。但是不知為何有這樣的感覺,

感覺他與自己的距離遠了,或是自己不再是他唯一一個朋友。

 

「願德,那麼你還會陪我出去嗎? 時間快要不足了……」

娜娜嘗試用平常的語氣說話,那種不在乎、打打鬧鬧的關切,

故作心中沒有一絲動搖那一般的心情,可是忍不住用親暱的、

想要對方感受到的親近來呼喚他,朋友間互道名字也顯生疏。

 

「當然,今天天氣這麼好,非常適合去賺錢呢! 」

願德的這番話當然是違心的,比起賺錢,還是有更重要,

或者是更值得的事,只不過,要隨心而行,又不是容易的。

 

「大家好,我叫房願德,大家可以叫我阿德。」

這是一個新的工作天,為求生計只可多找出路,

剛好在招聘,這間高級餐廳才讓他有機可乘。

話雖如此,願德也其實拜託了很多人才可以找到這職位,

比起在超市打工,定必更能幫補家計,即使無法只乘單車。

 

「阿德,你去拿冰箱裡那個草莓蛋糕進去一號包廂。」

店長一邊把料理台上的一盤盤捧走,一邊發號施令。

 

「咦? 是前輩? 」

坐在包廂裡的姿婷一抬頭就看到那個熟悉的人,

無辦法避免相認,上一次要不是在鏡頭下,就把話講出來。

 

「你……你好……」

願德無法擠出更多的話,一方面不知所措,事出過於突然,

另一方面,畢竟工作時間不應滲入過多私人感情。

 

「他是誰? 你認識的嗎? 」

這個生日派對的主人公--慧熙看了看姿婷喜出望外的神情,

又看了看願德靦腆的神情,略帶點嫌棄和看不起地道。

 

「我說你,你到底是如何同時間吸引這麼多女人圍著你的,

你和那個她,我尚且能理解,畢竟兩個人都是一般窮人,

那麼楊老師、姿婷、慧熙,她們到底是如何對你動心。」

又一個星期的開始,斗泉又再一次打擾著不想理會他的願德,

願德仍然在儲物櫃前拿著這天需要用上的課本,專心一致。

 

「別不理我,即使你想打造一個高冷又對愛情不感冒的人設,

不過我知道的,哪個男人能完全對死心塌地的女人不感興趣,

在女人之中周旋,享受著玩弄的滋味,確實是十分有趣……」

斗泉繼續輕佻又缺德地說著,或許挑逗這男人更有趣。

 

「你住口,不要把女人說成玩弄的對象。」願德大聲地言明,

幾乎面貼面,揪起斗泉的衣領,讓他和儲物櫃來個激烈接觸。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